审批中心服务品牌经验交流

时间:2022-06-18 04:49:00

审批中心服务品牌经验交流

今年,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以成立十周年为契机,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创建活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全面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倾力打造行政审批服务品牌。

一是以标准化管理提升规范服务。中心在去年探索建立了完善的服务标准化体系并通过省级验收后,以标准体系的组织实施为切入点,以服务标准化带动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完善了中心管理制度体系,实现了“岗岗有规范,事事有标准”的运行机制。各驻外大厅也结合各自实际,积极开展服务标准化创建活动。地税分局纳税服务中心为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环境推出的“公开服务、接待服务、办事质量、窗口管理”“四个标准化”服务,极大地提升了服务水平。

二是以精细化管理推进贴心服务。中心以《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驻外大厅)工作人员行为规范》为准绳,以开展“创建全区第一行政服务文明窗口”活动为载体,对窗口实行精细化管理,严格规范工作人员的各项行为准则。另外,为优化窗口布局,中心今年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通过调整整合相关窗口,增设了“商务中心”区,更好地方便了服务对象。各窗口(驻外大厅)把精细化服务作为创建行政服务品牌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视服务对象为亲人,尽心尽力,带着热心、诚心、耐心、细心去服务,收效明显。民政局窗口的实施的“亲情民政·情暖”活动,房管局办证服务大厅的“零障碍、零距离、零差错、零投诉”“四零”服务,地税分局纳税服务中心推行的“午间值班制”、“导税员服务制”都得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三是以制度化管理促进高效服务。中心充分依托行政审批电子服务系统,狠抓日常管理工作,严格实行指纹考勤、请销假制度、顶岗制度和红黄牌制度,考勤数据和红黄牌情况由网上自动记录统计,并与个人的绩效考核和岗位补贴直接挂钩,强化窗口人员遵守纪律和提高工作效率的自觉性;在此基础上,各窗口结合实际,制定了切实有效的措施,细化落实各项措施,促进了服务质效提升。工商窗口全面推行零关系办事、零停留办公、零利益服务、零距离指导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帮办,“四零三办”工作制;国土分局窗口发扬动车精神,主动将窗口前移,推进“一站式、一条龙、一体化”的服务机制,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