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效能建设经验交流

时间:2022-05-10 03:40:00

残联效能建设经验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我会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营造激情干事,大气做人,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结合我会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认真学习市县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会议精神,从四个方面推进效能建设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一是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强化教育,切实增强开展机关作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贯彻实施首问负责制度、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切实解决“四个问题”,即党性不强问题、政令不畅问题、工作不实问题、法纪不严问题,达到班子和、政令畅、工作实、纪律严的目标。着力解决残疾人工作中存在的工作不实、干劲不足、缺乏创新、管理不严、效率不高等突出问题,倡导高效、廉洁、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为优化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作出贡献。

二是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意识。实行上下班签到制度和干部身份证制度,严禁工作时间玩游戏,严禁工作日中午饮酒,不允许公车私用等。县残联党支部认真执行“”制度,牢固树立“四种观念”,即亲民爱民的“群众观”、谨小慎微的“权力观”、敢于问责的“效能观”、清简务本的“廉政观”,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三是认真开展残疾人工作。组织残联相关科室负责人到缙云、龙泉学习残疾人经办的农业生产合作社的运作模式和重度残疾人安(托)养场所,充实我县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渠道。抢抓机遇,创新思维,扎实推进全县残疾人工作。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要求,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全县残疾人工作实际,精心谋划,认真编制全县残疾人事业“十二五”规划,为“十二五”的残疾人工作打好基础。

四是团结、廉政、勤政。有利于团结的话要多说,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讲,加强相互之间的协调配合,打整体牌。县残联干部每个星期在服务窗口轮岗一天,旨在转变机关作风,全面提升机关效能,树良好机关形象。落实“四个特别”,即特别讲大局、特别讲付出、特别讲实干、特别讲纪律。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解放思想大讨论、创先争优等活动,确保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本领、转变干部作风。做好残联本职工作、维护信访稳定工作,充分履行残联“代表、管理、服务”三大职能,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意识,做到心为残疾人所想、权为残疾人所用,利为残疾人所谋,为加快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