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五个基本建设经验交流

时间:2022-03-18 10:14:00

推进五个基本建设经验交流

一是明确工作任务。

严格对照省“五个基本”建设工作考核细则,逐村逐支部落实整改任务和要求。各项工作任务要求在3月1日前全部完成,并且做到高标准、高质量。

二是细化工作措施。

镇委抽调8名副科级干部和中层干部组建两个“五个基本”建设迎检工作专班和一个督查专班。迎检工作专班全面负责软件和硬件的完善与整改,督查专班坚持每天到各支部督查工作进展,并将督查结果及时通报。在验收上实行验收申报制和销号制。

三是强化工作责任。

实行党委书记负总责,党委副书记和组织委员具体抓,机关干部包支部的层层负责制,并明确各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制定了详细严格的考核办法,将“五个基本”建设工作与机关干部一季度绩效考核奖金挂钩,村干部2012年工资中拿出500元与该项工作挂钩。

四是落实工作保障。

镇政府拨付专项资金用于“五个基本”建设工作,镇委已将“五个基本”建设工作列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