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思想境界经验交流

时间:2022-02-16 06:12:00

干部思想境界经验交流

以平缓之心看待“名”,以恬淡之心看待“位”,以知足之心看待“利”,以进步之心看待“事”。做到有功绩的时分不伸手,有苦劳的时分不计较,有委靡的时分不埋怨

创业、立异、创优既是一种伟大的民族精力,也是一项伟大的社会理论。省委提出在全省展开“创业、立异、创优”运动,作为运动的详细组织者、施行者,组织部分要紧紧环绕“创效劳开展之业、创理念行动之新、创本质形象之优”这一主题,严密联络任务实践,积极探究和理论,供应刚强的组织包管,扎实推进运动深化展开。

经过展开“三创”运动,要使组织部分和组工干部都有一个大的提拔,思维境界要“高”,任务站位要“准”,效劳认识要“牢”,立异动力要“强”,任务办法要“新”,更好地顺应情势开展的需求。

每一名组工干部都应以更高的思维境界要求本人,准确处置好公与私、部分与全体、小我与组织的关系,以平缓之心看待“名”,以恬淡之心看待“位”,以知足之心看待“利”,以进步之心看待“事”。做到有功绩的时分不伸手,有苦劳的时分不计较,有委靡的时分不埋怨,同心专心一意干任务,然后获得组织的信赖、群众的承认。

在干部任务上,为党委选大好人、用大好人供应决议计划效劳,为干部建立干事创业、生长提高的平台;在党建任务上,为底层组织、广阔党员效劳,充沛调动和发扬其战役碉堡和前锋榜样效果;在人才任务上,为党的在朝主干和建立主干效劳,充沛发扬其在经济社会开展中主力军和生力军的效果。持续强化“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建立,多用朴拙的立场看待群众,多以务实的作风为底层办实事、解难题,经过实在改变任务作风,进步效劳效能和质量,进一步提拔组织部分和组工干部的优越形象。

组工干部应注重进修与研讨,做到“学”与“思”相连系,有针对性地进修新常识、研讨新状况、把握新技艺。不时丰厚本人的营业常识和任务经历,遇事才不会“冷手抓热馒头”,研讨问题才有办法,处置问题才有底气。应注重辩证思想,学会统筹统筹。必需把做好重点任务与做好常常性、根底性任务连系起来,把抓住要害环节与全体推进、系统推进连系起来,把勇敢探究与求真务实、注重实效连系起来,进一步加强组织任务的前瞻性、预见性、系统性和发明性,实在以科学的任务办法,进步任务效能和质量,发明一流的任务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