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干部尽心尽职经验交流

时间:2022-02-16 05:55:00

农村干部尽心尽职经验交流

近期碰到一位熟习的村干部,说目前乡村干部若何若何“好当”了。我问怎样个好当法?他分析:一不必催耕催种,二不必催粮要款,三不必追“大肚子”(方案生育)。这种“轻松”的觉得,在某些乡村干部中有必然的代表性。笔者以为,乡村干部“好当”不是好觉得。

比拟于曩昔,因为农人文明程度不时进步,发家致富身手不时加强,加之国度比年出台诸多利农惠农利好政策,农人的日子一天好上一天,确实让乡村干部省了不少心。但这毫不意味着乡村干部从此就真当得好轻松,相反跟着新乡村建立的加速推进和农人对改善物质文明生涯程度愿望的日益激烈,乡村干部肩上的担子应该日益加剧,责任不时加大。

底层干部万万别认为处理了农人的温饱问题,就可以“不下田头,不坐炕头,不看灶头”了,而要抱着忧患认识去想到看到:因为地舆情况和资本根底存在差异,乡村经济开展和农人生涯程度很不服衡、差距很大——这就要求乡村干部尽心尽职,多方面赐与农人群众搀扶和指导。

假如有人感觉乡村干部真的好当,那么如许的干部就有需要回过甚来反省考虑一下本人思维和作风能否出了问题。在建立新乡村的进程中,必定会碰到很多坚苦,需求干部去吃大苦、流大汗,想方设法去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假如干部成天不把心思放在群众身上,不想为群众花实力,远离群众当干部,肯定措辞没人信,批示没人听——如许渎职的干部,本人觉得“好当”,可群众就要不称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