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优更好服务群众

时间:2022-09-28 03:22:00

创优更好服务群众

当前,创先争优活动正在全国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广泛开展。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为主题,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为教师,该如何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提升自己呢?2010年,由实验幼儿园党支部推进创先争优真情服务群众,组织党员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问题开展“双服务”专项行动,成效明显,深受广大家长欢迎。

一是解决问题倾心服务。在了解广大家长“入园难”的突出问题上,实验幼儿园想为家长想,急为家长急。新学期想方设法,克服重重困难,筹集资金开办了2.5-3岁的小托班。帮助家长解决了困难,实验幼儿园收托新生幼儿53名,深受家长的好评。

二是积极主动创新服务。实验幼儿园重视环境创设,重视幼儿园各班的区域设置。在教学王主任的指导下,幼儿园教师集中布置班级主墙,动员家长的力量,为幼儿共同制作《幼儿成长册.>,为幼儿自制教玩具和户外体育器械,在班班创设区域的基础上,各班结合幼儿年龄特点,突出一个特色区域。如小一班娃娃家,小二班糖果屋,中一班超市,中二班建构区,大班青花瓷。幼儿园组织每个班老师对区域进行相互学习考核评价,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家长高兴地说“幼儿园真漂亮!幼儿园越办越好了。想不到领导那么重视,行动那么快,服务确实是真服务!”

三是发挥优势拓展服务。实验幼儿园党支部注意发挥市五星级幼儿园及省级示范幼儿园的优势带头作用,积极开展保教和信息服务,努力拓展服务领域。组织志愿者教育服务深入社区,对四星级幼儿园采取现场指导、一帮一结对帮教活动,举行家长专题讲座等形式,与幼儿园领导、社区居民和家长一起,就幼儿园如何科学管理,如何加强教科研,早起教育的意义和方法等问题进行交流,提供保教咨询和辅导。同时,园长到太原市进行星级检查验收,分别对新申报的三、四星级幼儿园给予针对性地指导和帮助,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四是转变作风真情服务。在整个“双服务”过程中,幼儿园全体党员以“创先争优”的精神面貌和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双服务”工作中。特别是推行5s管理工作以来,幼儿园每一位党员除规定工作时间以外,根据需要,还经常自觉加班加点,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精神,周末没有休息过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