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经济审议参考

时间:2022-08-29 10:50:00

前三季度经济审议参考

对4个重点村实行每周汇报制,全力做好财税征收工作。争取在第四季度内使工商税收指标迎头赶上。一是加强重点村税源征收力度。加快税收进度;二是要抓财税征管,既狠抓重点税源,又重视零星税源,确保应收尽收。三是要抓紧缩开支,从严控制财政支出,坚决制止各种浪费现象,确保财政收支平衡,为城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裕的资金支持。

城关镇以全面走在加快康普崛起前列为目标,年以来。按照“工业突出重点,农业注重效益,商贸连片开发,和谐促进发展”工作思路,积极应对金融危机,促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镇域经济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现将我镇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如下:

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8.1亿元

一)经济指标较快增长。前三季度。占目标20.1亿元的90%同比增长27%;完成财政收入2598万元,占目标3340万元的78%同比增长10%;完成工商税收4208万元,占目标7574万元的56%同比增长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亿元,占目标7亿元的100%同比增长52%;完成农民人均纯收入4572元,占目标5080元的90%同比增长38%除工商税收增速不快,其他指标均进展迅速。

共引进固定资产投资100万元以上项目25个,

二)招商引资成果丰硕。前三季度。其中1000万元以上项目13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5个,亿元以上项目3个,引进县域外资金8.4亿元,其中市外资金7.68亿元,签约到位资金2.38亿元。全镇共争取到上级政策性资金1052万元,争取到银行贷款资金1040万元。

钢构厂房已建起,

三)项目建设运行态势良好。投资1.1亿元的大新特钢二期扩建项目。设备正在调试;投资1.2亿元的力盟肆机械有限公司项目,正在建设厂房;投资3500万元的压力汽配扩建项目,钢构厂房已建起,设备已经订购,正在处理车间地坪;投资2500万元的华中标件扩建项目,钢构厂房已建起;投资1300万元的爱豫重工扩建项目,已完成土地平整。投资5650万元的大华中心学校已如期竣工并使用。桂花西路及七个城中村改造小区拆迁工作已基本结束,桂花西路安居路以西月底前招标结束开始施工,安居路以东正在施工设计,城中村改造七个小区规划报批10月10日全部结束,丰庆泰正在开挖地基,绿色阳光开发商已确定,正在圈围墙。投资1.5亿元的循环农业项目于10月15日奠基开工。

全镇规模以上企业达到8家。前三季度

四)工业经济发展迅猛。今年新增加规模以上企业1家。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2.75亿元,占目标3亿元的91.6%同比增长46%;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64亿元,占目标2.86亿元的92.3%同比增长53%;实现利润1300万元,占目标1400万元的92.8%同比增长64%

镇实施了总投资1655万元的内容包括通组通户道路硬化、社区服务中心建设、安全饮水工程、户用沼气建设、标准化卫生室建设等新农村建设八大基础设施工程,五)农业经济基础进一步稳固。今年以来。有效的改善了农业经济发展条件,严重干旱的情况下粮食产量稳中有升;畜牧业健康发展,月末出栏生猪7.35万头,家禽31万只,羊4000只,肉蛋产量6441吨;存栏生猪5万头,家禽37万只,羊7000只,为继续保持畜牧大镇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经济运行中存在问题

镇经济发展趋势向好,总体看来。但运行中仍存在一定问题,一是因受前期土地储备不足和项目前期条件不足的影响,招商引资进展还不快;二是工业企业总量少,规模小,科技含量不高,经济危机中缺乏竞争力;三是特色农业发展不快,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步伐缓慢,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压力加大,新农村建设任务艰巨;四是随着改革的深入、社会的发展,各种社会矛盾仍然突出,信访稳定工作任务繁重。这些问题的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经济发展速度,与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尚有一定距离,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研究加以解决。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以丰补歉,第四季度是查缺补漏。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盯全年目标,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安全饮水、农建工程以及循环农业等农业项目以及桂花西路安置房和城中村改造等城建项目。二是抓开工。重点抓好近期即将开工的摩托车仪表项目和爱力电缆整体搬迁项目

一)全力抓好项目建设。一是抓在建。重点抓好力图铸钢、大新特钢、成业汽配等工业项目。配合好11月18日开工奠基的煤化工项目,年底前再开工3个千万元以上项目。三是抓前期。加紧对接,重点抓好路桥保护器、中申管道生产研发等工业项目以及2000亩围城生态林带、1000亩核桃基地、深井灌溉项目等农业项目。四是抓谋划。再谋划、论证、包装一批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好的项目,形成项目有序接替、梯次发展的工作格局。

争取更多的项目和政策性资金落户城关。二是发挥联络处优势

二)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一是发挥县优惠政策作用。加强联系,最大限度地使外派的招商引资资源发挥效益。三是发挥主要领导外出招商作用,每月保证主要领导有一人分别外出招商一次。四是发挥产业集聚区作用,为企业入驻提供规划和土地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