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学习型党组织示范乡材料参考

时间:2022-08-29 08:45:00

构建学习型党组织示范乡材料参考

年以来先后3年被评为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年被评为岳阳市安全生产先进乡镇。计划生育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年度计划生育率比3年前提高了12个百分点,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县红旗单位。

就要致力百姓富裕,作为地方一任党委领导。把干事创业当成党委第一责任。石塘乡紧临湘阴县城,辖18个行政村,总人口近3万人,共有21个党支部,919名党员。近年来,该乡根据省、市、县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力推动了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全乡呈现出发展加速、民生改善、大局稳定、社会和谐、走势强劲的良好态势。年以来,连续4年被评为全县三个文明建设红旗单位、五个好”乡镇党委,年被评为岳阳市文明乡镇、十大魅力乡镇、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先进乡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乡镇、湖南省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示范乡镇。

把干事创业的立足点放在创新机制上

近年来,为谋求基层党委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该乡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保持党的先进性,为发展献良策、为稳定作贡献、为地方办实事、为百姓解忧难、为群众作表率”一保五为”主题活动,努力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了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作风过硬、能当重任的干部队伍。制定了干部分工分线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方案》包村干部工作职责及考核办法》村级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方案》等制度,建立了以绩效衡量人,以制度约束人”科学管理体系,加强了对党员干部的管理考核。干职工常带着一本政策宣讲资料、一份意见征求表、一张便民联系卡、一纸创建平安石塘倡议书、一个走访记录本,深入群众,访贫问苦、访富问经、访贤问计、访民问政、访商问需。并建立了意见汇总台账、问题交办台账、回访台账,促使干部进民家办实事成为常态化。

把干事创业的关键点放在项目建设上

该乡争取项目投资上亿元,近年来。启动了白水江综合治理、农业综合开发、一事一议等一大批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疏浚渠道25000米、衬砌灌溉渠16000米、维修机埠8座、塘坝增容69口、标准塘衬砌37口,兴建沼气池800余座,完成了S308线、湘营线等12公里主干道的大修拓改,新修了180余公里村组公路,完成了湘仑线3.5万伏抗冰灾线路改造项目,建成了黄泥、石塘、秃峰、宋甲、月湾、五仑等6个村级组织活动中心,人畜饮水、以工代赈、国土开发整理、乡镇文化中心建设、机关危房改造、校安校改等项目全面启动。组建了黄泥村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九洲村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建立了10000亩优质稻、5000亩玉米、3000亩萝卜种植基地,多次被评为全县粮食生产先进乡镇。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先后引进了九洲生态农业科技园、兴业化工、新时光科等一批项目,已完成投资5000多万元。运输、餐饮、商贸物流、休闲垂钓、家政服务、劳务输出等第三产业持续增长。

把干事创业的着力点放在关注民生上

该乡争取投资1000余万元,近年来。新建了石塘乡卫生院、敬老院、文化站、畜牧站、劳动和社会保障站。启动了校安校改工程,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教研教改工作,中小学校办学条件、教学质量不断提高。认真落实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农民参合率连续3年位居全县前列。切实加大扶贫帮困力度,每年都为烈军属、退伍军人、特困户、五保老人共解决困难补助资金10万余元。兴修村级公路130公里,衬砌渠道2万多米,兴建沼气池1000余座。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