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范例参考5篇

时间:2022-08-18 05:30:00

经验交流范例参考5篇

《一》班主任论坛经验交流材料

我虽没有当过班主任,但我对自己的想法和大家交流,我认为班级管理是一门艺术。班主任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提高班主任对班级的管理水平,解答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存在的疑惑。我校很有必要搞《班主任论谈》活动。首先我认为由优秀的班主任老师介绍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接着年轻班主任提出自己的班级管理中存在的疑惑,大家畅所欲言,交流了自己的思想和困惑。

教师的工作是神圣的,那么班主任的工作就正像有一个人说的那样,不当班主任的老师像一个已为人妻却没做母亲的人,而班主任就像是一个既为人妻又为人母的人,因为班主任和孩子们在一起确实尝到尽了人间的酸甜苦辣。这其中的甘苦只有当过班主任的人才知道。我现虽然没有担任班主任,但我就把自己一些不成熟的做法和自己的不足互相交流一下。

“为什么有的人金衣玉食却并不快乐?有的人布衣粗食却非常满足?

“但愿你们将来都能做一个幸福、快乐的人,别忘了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寻找幸福、赠送快乐!”

老师从具体方法上教给学生怎样主动去寻找快乐,从人生哲理上引导学生思考怎样做一个幸福快乐的人,而这两方面都是饱含着情感。像这样的例子,在书稿中几乎是俯拾即是的。苏霍姆林斯基说:“进行道德教育的技巧和艺术就在于,要把道德财富揭示给年轻的心灵,要运用鲜明的形象,激起真情实感,唤起对理想的追求。”

教师专业成长,班主任专业成长已经成为广大教师、班主任殚精竭虑的问题,老师以自己的勤奋和聪明才智给出了答案,答案之一就是要善于反思。她经常这样反思自己的工作:“敢于承担责任是美,敢于正视失败更需要勇气。对一件事,如果成功了,竟不知道成功在什么地方,那么下次成功的几率将很小;如果失败了,却不知道缘何失败,那么下次失败还会降临。“我认为感动是净化我们心灵最有效的方式之一。经常被感动绝非坏事。”“其实,很多时候,泪水并不是软弱的象征,它是心理健康的需要。想流泪就流泪吧!关键是擦干眼泪要继续努力。”“我想起一位教育家的话: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根天使的琴弦和一根魔鬼的琴弦。做老师的要善于奏响学生心中天使的琴弦。”……像这样隽永之言在文稿中比比皆是,这正是教育反思的结晶。

当今教师的生存状况是艰难的,但不管多么艰难,也要认识到,要避免色泽黯淡的“人生”,最可行的办法就是“关注自己的内心世界”,谋求自我灵魂的充实和成长――这,就是读书、反思和写作。长期坚持读书、反思和写作的见证,就是一部流淌着真情感真艺术真反思的教育诗。

一位名人说:“一名成功的教师,需要有渊博的知识,需要有深厚的文化底蕴,需要有创新的勇气,需要有与时俱进的洞察力,需要有不畏困苦的胆略,需要有健全完善的人格。多年的教育教学工作,我认为:一个成功的教师,除了具备上述的素质以外,还须懂得:一定是今天比昨天更有爱,更慈祥,更具有亲和力。这种亲和力的基础就是和谐,除了同事之间,师生之间的和谐外,值得注意的是家校之间的和谐。所以多与家长沟通,求得家长信任,获得家长理解,争取家长支持,成为教师成功。

如果把学校比作一个机体,那么班级无疑是组成这一机体的重要细胞。学生的一切活动,通常是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的。一个优秀的班集体,是培养学生良好学风的条件,也是形成良好校风的基础。因此,良好学风的形成,必须从树立好的班风抓起。

班风是一种巨大的无形的教育力量,对规范学生的思想和行为有着特殊的功能,能对每一个学生的认识和行为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好的班风对不良的风气或行为起制约作用,对好的思想或行为起强化和激励作用,使整个班级朝着日趋完善的境地发展。它还能对社会上的思想观念和行为进行筛选和检验,使班级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中营造一个良好的微观环境,增强教育的有效性。

优秀班风的形成并不是随着班集体的确立而自然形成的,它必然要通过班主任的积极倡导和科学的引导,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激发一种自我管理、自我完善的愿望,由“他律”变成“自律”,从而形成和谐美好的班风。

《二》创建学习型家庭事迹材料

提起学习型家庭,人们自然而然地就想到了葛震宇的家庭,该家庭是典型的“书香家庭”。学习是家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家庭进步的重要推动力和家庭成员生活的第一需要。特别是在阅读经典作品、进行网络学习、尝试写作等方面较为突出。

一、书籍滋养精神

1、书籍报刊成为家庭的重要财富。该家庭有较为丰富的藏书,约有5000余册,多为文学书籍、教育书籍,并有部分电子书籍。丈夫是报社副总编辑,妻子是小学中学高级教师,县名教师,儿子金毅十四年级学生。阅读专业著作、书报成为家庭必修课,一有空闲就人手一册,家庭中总是弥漫着浓浓的书香气。

2、经典作品成为精神的重要来源。该家庭的阅读有较高的品位,特别崇尚经典阅读,特别是文学经典与教育经典。孩子在小学阶段已经阅读了数十种中外文学经典原著,并写读书心得。他们的理念是:人类文化的精华就积淀在经典作品之中,阅读经典就是与大师对话,就是与崇高为伍。

3、谈书论文成为家庭生活的常态。该家庭倡导读书与生活的统一,读书与生活的自然状态,书籍成为家中桌上的永恒话题,“奇文共赏”、“疑义相析”“民风了解”成为家庭生活的一种乐趣。

二、网络连接世界

1、徜徉信息世界,善于在搜集与整合中进行学习。该家庭自1998年购买电脑上网之后,一直善于利用信息资源进行学习,善于搜集信息,整合信息,利用因特网增长知识、扩大视野、拓宽胸襟。为了满足学习需要,2002年又添置了一台。网络成为了该家庭不可或缺的学习资源。

2、参与论坛讨论,善于在对话与互动中开展学习。在报社担任副总编辑的任务,分管新闻网的工作,从新闻网的开通、策划、到逐渐走向成熟都离不开他的创意和努力。这期间同志为了更多地了解网络世界,学习网络知识,常常是在电脑前一座就是一夜,废寝忘食、夜不知寐就是他最好的写照,所以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他掌握了大量的网络知识,使电脑车彻头彻尾的成为家庭的重要组成成员。该家庭的其他成员也都参与到网络天地中来,参与一些健康论坛的讨论,如童声教育网、教研网等等,并在其中发表学习心得或一些研究文章。网络成了该家庭获取知识和发表言论的重要天地。

三、写作促进发展

热爱写作,并通过写作促进自我发展,是该家庭的又一特色。同志就职于报社笔耕不缀是他的职业所定,自不必说。其妻奋斗在教育战线上,也非常重视教学心得的撰写,是个典型的研究型教师,她主持并撰写的教研课题获得省一等奖,在各级各类的报刊上发表的文章达十多篇。儿子也在浓浓书香的熏陶下成为一个爱写作的孩子,文章屡屡在报刊上获奖或发表。今年刚就读四年级就开始学写校园小说,在童声作文网上发表的《马小跳续编》和《鸡皮疙瘩续编》吸引了众多小作者的回帖评论。

腹有诗书,其品自高;腹有诗书,其德自谦;腹有诗书,其身自正。读书的人,谈吐清新而不凡,举止稳重而端庄,思想活跃而深刻,自信但又不自负。这是一家所追求的目标,也是在平凡的生活中不平凡的收获。

《三》消防队团支部工作经验交流材料

尊敬的公司团委各位领导,兄弟支部的朋友们,大家好:

首先感谢书记对我们团员青年,尤其是个基层团干部的关心和培养,提供我们基层团干部坐在一起交流经验,学习先进的机会。下面我代表消防支队四大队团支部,把过去一年我支部星级团支部创建情况向各位领导汇报一下。消防四大队现有职工44人。35岁以下青年16人,占职工总数的36%。团员14人,占青年总数的87%。其中大中专学历人员占青年总数的66%。预备党员一名,正式党员两名,党员积极分子13名。今年将有4名团员超龄光荣退团。下面通过以下几点,我简要对2010年团支部工作说明如下:

一、是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团支部是大队党支部的得力助手,是青年员工们的群众组织,是团进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我们团支部始终要求支部成员要搞好内部团结,彼此之间互相尊重,互相关心。先后组织开展了“关注员工健康”系列活动,如我健康我快乐、应急小药箱等服务员工活动。工作中做到谁有意见讲出来、谁有困难关爱谁,谁有要求服务谁、谁有落后帮助谁。使得团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不断增强,更好地发挥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支部自身建设的完善,也有效促进了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先后组织开展了“大检修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二罐区食堂帮扶共建活动”、“为消防通道清冰除雪活动”、“车辆今日我维护”主题团日活动等。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公司“善待他人,彼此关爱”的行为理念。

二、是提高团员的安全意识。作为石化公司安全服务救援保障单位,确保企业安全员工安全是我们消防战士义不容辞的职责。同时我们自身更要成为安全岗位上的楷模。在严格按照“青年安全生产活动”的要求开展活动的同时,团支部不断在实践工作中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树立牢固的消防安全意识。积极配合大队定期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和消防安全培训等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强化消防培训教育,推行谁的岗位谁负责制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和消防战备条例。团支部在每周四的车场日都会由团支委带领团员对大队营区的电气设备、墙壁开关插座、电动门、食堂的安全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并对把隐患部位记录下来汇报大队领导。积极发挥团员青年们的监督职权,受到大队领导的充分肯定。团支部还在每个班组成立了“安全巡检”小组,每天晚上对营区围墙大门、车库车辆、路灯探头、消防通道等设施进行巡检,确保消防战备工作的有序进行。并积极参与公司团委举办的安全小品大赛活动。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有效净化了消防安全环境,为“青年安全生产活动”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是发挥导师带徒模范作用。大队人员中团员数不多,但党员的比例却很高,是大队建设的主力军。团支部要求团员青年要充分发挥向先锋模范学习,向党员学习,向老战友学习。积极开展导师带徒活动,不断增强团员青年学习岗位技能、苦练岗位本领、争做行业标兵的热情。年支部举行了新一届导师带徒活动签字仪式活动和优秀师徒经验交流座谈活动。充分发挥了导师带徒模范作用,极大带动了青工学先进学标兵的热情,提升了员工岗位技能,培养出更多的消防岗位标兵和岗位能手。大力开展岗位练兵,争做岗位能手活动。团支部本着火怎么灭,兵就怎么练,有什么装备就练什么技术的思路,一切从实战出发,以适应性训练为重点,坚持训练时间不减少、训练标准不降低,实行全员、全方位、全天候训练。做到苦练,强化训练打基础;巧练,科学训练出成效;勤练,坚持标准不打折扣。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全体团员青年克服高温天气,苦练基本功,形成“比、学、帮、赶、超”的良好氛围。支部先后开展了“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岗位练兵,体能先行”主题竞赛活动、“观摩大赛,强化训练,争做尖兵”主题活动、“消防知识讲座”、“全国十大火灾视频观看教育活动”等。

四、是开展青年文明号活动。为扎实推进青年文明号活动,树立消防队的良好消防服务形象。团支部积极发动团员青年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完善了文明服务措施。要求团员青年充分发挥“为企业服务、树消防新风”的承诺。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普及《消防法》和消防安全知识,利用“119”宣传日出板报做宣传,发动团员青年编辑安全短信,增强了消防公益宣传效果。团支部先后参与了“大庆消防联合大演习”活动,“大庆飞机场联合大演习”活动,“大检修优质消防服务”活动,做到检修现场在哪,消防服务就在那。通过这些活动有效地检验了我们青年文明号活动服务质量和不足,进一步促进了青年文明号活动的发展和进步。

以上就是我支部年工作情况,我们的工作还有许多不足,有待进一步完善,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活动,取长补短,更进一步的提高我支部的星级团支部创建工作进程。

《四》小学音乐教学经验交流材料

来到六小已经两年半了,起初的时候我在想我到底应该怎样来教我的学生,怎样达到新的教学目标要求?果然我的担心不是多余的,一开始的教学就没有我想的那样简单,我一直把自己在以前的教学经验运用到教学当中去,可是我却忽略了一个重点:从来没上过音乐课的孩子们在音乐接受能力、音乐表现力、音乐实践能力等方面,因此根据学生的心理特征我对自己的教学设计进行了改进,选择和摸索更适合这些孩子的教学模式,主要又以下几个方面:

一、纠正学生对音乐的学习态度

在一开始上音乐课的时候我就发觉很不对劲,大家都是觉得音乐课是所谓的“豆芽课”,上不上好都是无所谓的,觉得上音乐课只是唱一首歌那么简单,更别说对音乐知识的渴望。更过分的是我在上面上我的音乐课很多同学都把自己的作业拿出来做,根本就不管我在上什么课,听的同学呢还动动小嘴,不听的同学心思完全没在这堂课上。我担心了,这个该怎么办呢?小学音乐教学目标明确规定要掌握一定的音乐知识和基本技能才行的,要培养音乐兴趣,树立终身学习的愿望。孩子们连学习音乐这个的想法都没有,我要怎样才能让他们学好呢?最后我想我应该以兴趣来带动大家学习音乐。兴趣是学习音乐的基本动力,是学生与音乐保持密切联系、享受音乐、用音乐美化人生的前提。教师应该在不同的教学教学阶段,根据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审美心理特征,以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和生动活泼的教学形式,激发和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于是我从以下几点入手;

(1)增加学生对老师上课的兴趣,渴望老师来上课,这里呢不仅要求教师的业务水平高、口语表达幽默、带动性强等外在的素质,还要教师的内心必须是以爱动其心,以礼服其人,以智动其行。爱心和责任是老师必备的东西,所以当老师上课而学生不听你的时候记住千万别发火,要爱他关心他,轻轻的一个提示即可了,这时他自己也会觉得不好意,所以注意力自然就到你这里了。再制作一些适合音乐教学的幻灯片教学,抓住学生好奇心理。其中还有教师上课应该以学生为主体,多进行师生互动将学生对音乐的感受和音乐活动的参与放在重要的位置。开心了自然就学了。

(2)增加学生对音乐本身的兴趣。爱因斯坦曾经说过“我认为,对一切来说,只有热爱才是最好的教师,它远远超过责任感。”如果孩子本身对音乐感兴趣的话不需要教师花太多的时间去提醒她,而是他自己就有想学心理现象。好奇心是很值得利用的心理现象,比如给孩子们一些乐器的学习,音乐认识的简介等学习。

二、课堂纪律性的管理

作为一个教师应该应该把握学生的心理特征,从而对课堂纪律进行有效的调控。在低年级的音乐课堂上,前几十分钟,同学们的配合还是相当不错,但是很快课堂就出现难以收拾的“热闹”。本学期,我主要是从事低年级的教学,根据年龄特点,必须把握好课堂的前15分钟,提高课堂的效率。为此我对自己的教学安排做了相关的调整,我通常把师生问候,练声及复习前一首曲目的时间把握在前5分钟,通过简短的导入然后直奔主题,这样一来学生能很好掌握本节课的重点及难点知识。而导入的方式也必须引起学生的兴趣,对于低年级的学生,他们对于图画导入,故事导入或者聊天的方式导入都是相当感兴趣,因此,把握好学生的心理特征,课堂的效率已经可以提高一半。

三、改变教学设计使学生更好的掌握音乐知识

最初的我一直都是按着自己的教学思维在走,没有为孩子考虑得太多,只知道按着教学参考书上的教学任务,教学建议来固定我的思维,结果恰恰是时间不够。由于农村的孩子很少接触专业的音乐教育导致他们在学习音乐的时候接受力是有限的,基本上学习一首歌曲都要一节课的时间,而教参上的设计内容太多了,(基本都有音乐欣赏)一节课时间不能好好把握,学生学唱歌曲时间太短了还加上有游戏活动等。因此我把学习歌曲和欣赏分开教学,游戏适当穿插,并且在上新课之前都是进行了复习的,这样的改动让我在学习歌曲上还是取得了进步的。我还在上课时尽量运用电子琴教学,这样不仅能够对孩子的音准进行更正和掌握,还可以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还用了音乐当中的模唱教学法和跟唱法来学习歌曲,在学习歌曲前都是先把歌词用节奏来教学生的,这样对歌曲的节奏能够很好把握。

四、把舞蹈、游戏带进课堂,展示学生的自信

才开始上课的时候这些孩子都很胆怯,让他们自己起来自我介绍都是扭扭捏捏的,还很害怕,很没有自信。为了调动学生的自信,我把舞蹈、音乐表演等活动运用到教学当中得到了不错的收益。舞蹈、游戏在课堂的恰当运用,是可以把课堂的气氛变得最活跃。而且舞蹈、音乐表演是你能很好培训学生的节奏感。对于刚刚接触接触音乐的同学,他们会觉得学习节奏是一大难点,如果只是简简单单叫他们跟着老师来拍掌,这样枯燥的学习是很难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因此在某些节奏性强的歌曲中,先让学生跟着我用嘴和手同时打节奏,并强调嘴和手要一致。然后我再作示范,,最后每组学生中挑选几位出来表演。通过他们的表演和我的引导,下面的学生很清晰看到台上哪位学生打的是正确,那些是错误的。反复地练习多几遍,学生便很快把节奏打起来。而且这样学习节奏,会让他们感到趣味性增强了,学习起来就变得简单。而在某些民族歌曲的学习中,我就会简单介绍该民族的舞蹈手型或脚位,也上按照乐器的方式进行,这样学生就很容易跟着歌曲跳动起来。

在音乐游戏方面我经常叫他们进行音乐接龙,音乐情景再现(小学的低断年级大多都是有情节的,在这种情况我就把快要学会的歌曲让学生上台表演,下面的跟唱),在室外的游戏大多都是设计的逮到了就要上前表演。

这就是我在小学音乐教学的一些算不上经验只能说是一些反思,其实在课堂上还是有很多的不足,我希望自己在将来越做越好,要想学到东西,我觉得更多的是要像那些老师多学习学习实践方面知识这样自己在实践方面才会越做越好。

《五》七年级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材料

众所周知,班主任工作是非常辛苦和琐碎的,班主任不但要教好所任教的学科,还要使所带的班级具有良好的班风,使每个学生各方面都得到充分发展,形成良好的个性品质。所以,不付出是不会有收获的。

一、蹲下身交流,尊重和关心学生

专家们都说,班主任做的越久,“教师本位”心理就越来越严重。而克服它的最好方法就是“心理置换”,即尽可能地蹲下来,设身处地地以孩子的眼光、站在孩子的角度来看待问题,认真考虑事情发生的来龙去脉、前因后果;仔细把握学生行为的性质,分清是恶意的还是善意的,是故意的还是生理心理发展的“自然现象”。因此,作为一名班主任,觉得首先要有民主精神,尊重和信任学生,与学生平等相待。譬如,一开学我就和学生们一起制定了《班级公约》,既然是“公约”,就必须全班讨论,让学生感到自己是班级的主人,这一举动也体现了老师对学生的尊重。在民主评选班干部时,我也尊重了学生的选择。

作为一名班主任要关心每个学生,要对每个学生做到全面深入的了解,如:为什么今天他忧心忡忡、双眉紧锁?为什么她近来上课注意力分散,心不在焉?为什么有的学生成绩突然下降?为什么某同学这几天老带零花钱等等。这些重要的信息是班主任进行针对性地及时开展工作的前提,一个不关心学生的班主任是不能洞察这一切的。

有一次,我们班的同学,有两天作业竟然没做,上课也是心不在焉,与平时判若两人。发现了这一变化,我及时和他进行谈心,方知他是因为妈妈和奶奶在家里发生争吵才导致情绪低落,提不起精神的。于是,我及时走访家长,后来,家庭矛盾缓和了,该生的情绪也稳定了,学习生活才逐步恢复了正常。

再如我们班有几个学生,父母常年在外工作,平常家庭教育顾不上,这几个孩子成了老师头疼的对象。一次,我把这几个孩子请到办公室,和颜悦色地说:“最近老师碰到一个难题,一直解决不了。你们点子多,我想请你们帮我出出主意。”紧接着,我让他们对当前班级的情况提出自己的看法,并向他们征求改进管理班级的意见。事后,令我惊奇的是,这几个“调皮鬼”竟然也开始关心、爱护班集体,并具有了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作为班主任,走近每个学生,与他们进行心与心的沟通是多么的重要!

二、释放亲和力,感染和号召学生

班主任的亲和力,是建立师生感情的关键,那班主任的亲和力源自哪里?首先要语言美,语言是教师传输信息的主要载体,直接影响亲和力的强弱。学生刚到一个新学校里或刚分到一个新班,班主任是他们最亲近的人,所以对学生讲话要亲切,要讲究方法。一句机智幽默的话语,有时会化干戈为玉帛;一句恰如其分的赞扬远比冷冰冰的指责更能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进取心和荣誉感。优美的语言,使学生感到格外的舒畅、亲近,可谓声声入耳、润心,句句有用、育人。

其次,仪态美。巴特尔说:“爱和信任是一种伟大而神奇的力量,教师载有爱和信任的眼光,哪怕是仅仅投向学生的一瞥,幼小的心灵也会感光显影,映出美丽的图像……”所以,仪表、眼神、动作等仪态,虽然无声,作用却非常神奇。鼓励和赞赏的眼神,提醒或刻意制止的目光,真诚的微笑,大方自然又亲切的动作,有时胜过苦口婆心的批评和劝说,学生感到老师就生活在他们中间,从而大大缩短师生心灵之间的距离。比如,给热心为班级服务的学生以赞许的眼光;给犯错误的学生以严厉而慈祥的眼光;给有困难的学生以关怀的眼光等。学生通过教师的“察”,了解到老师对他的关心、帮助和爱护,会及时改正错误,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增强其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再次,人格美。人格美主要指内在的思想美、道德美、知识美等,有人说,教师的人格就是教育工作的一切。对学生来说,班主任的人格力是任何力量都不能替代的最灿烂的阳光,是最能引起学生心灵共鸣的影射力。一个具有人格魅力的班主任必然让学生无限敬仰,进而产生感召力。比如,地面有杂物时,我会亲手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久而久之,学生也养成了这样的好习惯。

三、助其成长,赏识和宽容学生

世上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就看你会不会运用“赏识教育”这把开启学生心灵的金钥匙。赏识教育以尊重、信任、宽容、激励为原则,顺应学生心理的成熟过程,以尊重个性,激励学生在宽松的教育环境中成长,是一种最具有活力的教育方法。在教育教学中,无论是对所谓的好学生,还是对犯有错误的学生都要用赏识的眼光去看待他们,让他们在老师的赏识中改正错误,这种赏识将会在学生的生活中留下深深的烙印。

苏霍姆林斯基说过:“请记住成功的欢乐是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它可以促进孩子好好学习的愿望。”教学实践表明,许多学生在自己喜欢的领域里开展活动时都非常投入且充满自信,好胜心特别强。因此,在日常教学中,作为班主任我经常举办形式多样的小组竞赛活动,让后进生也能有展现各种能力的机会与舞台,让他们也能在集体活动中体验成功的欢乐,感受集体的温暖,学会在竞争中合作,激发自身的潜能。比如,我让学生进行小组竞赛,内容包括纪律、做操、劳动、发言等,表现好就加星,一星期评比一次,表现突出的小组,可以获得各种嘉奖。

这学期,我班转来了一名新同学,上课时,总爱把手伸进抽屉里做小动作。刚开始时,我看到他在做小动作时轻轻地叫一下他的名字后,他就坐端正了。过了一会儿,老毛病又犯了。几天下来,总不见起色。我想,是不是我方法上出了问题。后来,我说:“这几天我发现我们的新同学比以前上课用心听讲了,作业也做得很棒了。希望他做个永远的乖孩子。”听了我的表扬,他很端正地坐好。几天下来,尽管有时还要做一下小动作,但比以前少多了。在以后的几次默写中,他都表现不错。好多次早晨,他都主动地打扫教室。看着他认真的背影,我的心里一阵激动。

班主任工作是平凡而繁琐的,只有在实践中才能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使班级管理工作更上新台阶。班主任如果给学生的心灵洒下灿烂的阳光,他们的笑脸就会更加纯真无邪,他们的明天就会更加光辉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