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社创新学习型企业经验文稿

时间:2022-07-25 04:45:00

联社创新学习型企业经验文稿

为了适应农村信用社快速发展的新业务,信用联社积极创“学习型企业”努力把提高员工综合素质、提升服务水平,作为一项长期系统工程来抓。在开展正常业务之外,不忘加强业务知识的培训,不仅让员工练的所用,更要拿的出、用得上、用得好。

一、提高员工认识,增加思想动力

一是改革用人激励,由人力资源部建立后备人才库,制定选拔竞聘方案,经过考试、考核,以便重用那些有学历、有水平、有人才的人;

二是奖惩激励,制定绩效考核办法,设立“三首竞赛?龙虎榜,加强考核力度,建立旬报制度,督查进度,明确在季度“三首”竞赛中,对未完成目标任务且连续三个月排名在最后一名的,实行末位淘汰制。

二、精心设计载体,提供学习空间

年初,由各部(室)制定培训计划,报人力资源部统一安排。由各部(室)负责学习培训,并把学习情况纳入到日常工作中去,近期利用星期天对72人进行不良资产集中管理清收相关知识培训、60余人惠农工程知识培训,在学习载体上,以提高员工综合素质方面为主。

三、重点突出,形式、内容多样、确保学习效果

联社注重引深“求和谐、树形象、创佳绩”主题竞赛活动,制定了《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优质服务规范化管理办法》以及全辖优质服务竞赛考核方案,量化评分标准,逐月抽检、逐月评分、逐月通报。广泛开展岗位培训、服务技能培训、安全培训、技术培训、新业务培训、管理知识培训等活动,以满足不同层次员工的不同需求。根据专业、岗位安排教育培训内容,形成系统培训和短期培训,个人学习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法确保学习效果。

通过创建学习型企业活动的开展,使员工的学习力、创新力不断得到提升,开发了员工的智力,提升了员工的队伍素质,增强了联动的核心竞争力、凝聚力和向心力。把“求树创”主题竞赛活动引向深入,县联社以立体式宣传为手段,开展了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活动,着重从内部、外部、内外联动三个方面下功夫,树立信合整体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