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继续推动十七大精神学习的高潮

时间:2022-12-21 09:11:00

多举措继续推动十七大精神学习的高潮

县坚持“早谋划、早部署”的原则,围绕做好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前落实五项工作举措,力求全会一闭幕后迅速在全县上下形成热学热议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一是组建宣讲队伍,及时把全会精神“宣传好”。县委组织全县理论战线骨干人员,集中撰写了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从县直单位抽调30名党务工作骨干,组建成10个巡回宣讲组,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村入户”宣讲活动,深入乡镇、村、中小学校、企业、“两新”组织、社区的基层党组织和农村群众中,对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巡回宣讲,确保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人尽皆知。

二是开办专题讲座,系统把全会精神“解读好”。在县电视台开办《解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公报专题辅导》两个专栏,将安排党校骨干老师作辅导讲座,对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分专题进行全面深入系统的讲解,帮助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掌握了解十七届四中全会的会议盛况、主要内容、精神实质。

三是举办知识竞赛,广泛把全会精神“学习好”。下发专门通知,把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纳入庆祝建国60周年系列活动中,在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和各乡镇场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一次“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喜迎建国六十周年”主题知识竞赛。通过知识竞赛,确保党员干部带头学深、学透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公务员之家

四是组织干部下基层,切实把全会精神“实践好”。结合学习实践活动中的“选派千名干部下村办实事”活动,组织31名党员县级党员领导干部、368名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和736名县乡机关党员干部下基层,广泛开展“一讲(宣讲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二谈(与群众座谈听取意见)三做(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下派党员干部深入所包乡、村,为农村党员群众上党课,宣讲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召开座谈会,听取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为群众切切实实办成一两件实事、难事,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

五是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有效把全会精神“落实好”。在全县党员中开展以“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我为xx科学发展献一计”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在用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基础上,为全县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献计献策,按照总书记报告的要求调整和完善工作思路,把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真正贯彻落实到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各项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