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作风建设特色做法交流材料

时间:2022-12-17 09:45:38

干部作风建设特色做法交流材料

我乡党委、政府根据干部作风建设活动的开展,制定了以下特色做法如下:

一、强化教育转变作风

在干部作风建设过程中,我乡首先是抓认识问题,彻底摒弃少数干部作风建设上的可有可无论、无用论、形式论等错误思想,在全乡形成共识、形成合力、形成氛围。一是注重抓学习动员,我乡党委书记主持召开动员会、集中学习会、民主生活会,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区有关加强作风建设的文件精神,提高干部职工转变作风的自觉性。同时,组织、纪检、党校等部门把作风建设作为新提拔科级干部培训、中青干部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等各种培训的重要内容,在全乡迅速掀起了一场干部作风建设风暴;二是注重抓典型引导,一方面高举正面典型,另一方面狠抓反面典型。对一批作风散漫、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方面的反面典型,通过公开通报、报纸报道等形式曝光,形成了彰先策后的氛围;三是注重抓活动实践,我乡政府先后组织开展了“优化经济环境发展年”、“干部作风建设年”、“项目推进年”等活动,为干部作风建设搭起了新平台。在全乡开展了以转变作风、强化服务为主题的“优服务、保民安、树形象”活动,同时也密切联系群众,创新工作方法,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在群众心中树立了新形象。

二、完善制度转变作风

做到事在人为,贵在有制。我乡结合干部作风建设的实际,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断创新机制,抓紧完善那些不配套、不细化、落后于实践的制度,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一是进一步完善干部作风管理制度;二是进一步完善干部任用制度,用人导向是最好的作风导向;三是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四是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五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制度。

三、严查严处转变作风

我乡党委、政府既重视制度的建立和健全,更重视强化执行和踏实的监督,始终将督查作为促进干部作风建设不断深化的重要手段,贯穿于干部作风建设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