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创新促企业发展交流材料

时间:2022-08-02 04:58:50

党建创新促企业发展交流材料

在油田中青年党员占总员工的80%以上,他们在油田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同时更是促进企业和谐发展的重要因素。快速发展的科学技术,促使员工在获知、环境、思想等领域紧跟时展的期望和当前油田面广、线长、点多的恶劣环境、信息闭塞、居住分散等实际间的矛盾加大,使企业的发展受到了严重的阻碍,不知不觉地将管理的难度加大了。对此,党建工作只有在适当的时间搭乘上数字化的“快车”,利用网路信息技术,将工作业绩、青年党员的状态以及广大员工的实际需求进行准确的掌握和了解,使青年党员至始至终以党组织为中心,牢牢凝聚在一起,对思想进行统一、将觉悟提高、团结一致、永葆活力,让青年党员真正成为推动企业生产和发展、营造和谐氛围的中坚力量。

为了使凝聚群众、让广大职工能够团结、对其活力进行激发、促进企业发展、将服务工作䞼,以正确的政治方向为指导,将职工的诉求真正的反应出来,对企业的经营行为进行规范,我们信息中心长期以促进企业生产经营、维护各方合法权益的目标为中心,尽全力在职工群众中将其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出来,在企业发展中起到了政治引领的作用。

按照“服务党员、丰富党员业余生活”的原则,信息中心建立了攀岩、自驾游和羽毛球等8个线上线下的运动俱乐部,党员借助线上互动、线下比赛的方式开展活动,使党员的团结协作能力不断提高;借助创建信息中心健身沙龙微信群、妈妈微信群等,使资源共建共享得以实现,这有利于服务奉献的体现以及正能量的释放。就在今年8月8日九寨沟发生大地震之后,全国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积极向灾区受难亲人伸出了援助之手。信息中心的所有职工都一心想着灾区,奉献自己的爱心,组织了捐款活动,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新风尚充分的展现了出来。我们抓住时机,对奉献社会、奉献爱心的精神进行了宣传和倡导,大力提高了职工队伍的职业道德水平。

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有着更为重大的责任、更为紧迫的认为和更为深远的意义。我们认为,要想信息中心的党组织和现阶段的新形势相适应,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第一,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在党的十八大后,牢牢围绕党的建设提出了一系列的新观点和新思想。党组织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应将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导,推进党建。要对党员理想信念加强教育,将党员的政治素养提高。要借助教育使党员的思想状态和党建的新常态相符。

第二,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将以往就党建工作单独进行、就党建言党建的传统思想改变,用“站住全局、服务中心”指导党建工作,坚持群众路线,对群众观点予以确立,将服务民生、服务党员、服务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生命线,形成以民生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中心的工作思路。

第三,建设创新型党组织。在使党建工作保持严格、严谨、严肃等不变的时候,应同时将“创新元素”注入精确,对载体、防范和内容进行创新,使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和魅力得到增加。如,信息中心党组织可以对新媒体进行利用,将党员活动阵地拓宽,在基层党组织中建立网路学员、开设微党课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