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人员走基层交流材料

时间:2022-05-03 10:13:37

媒体人员走基层交流材料

在活动中结合全国新闻战线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台领导带头走基层,各科室和记者一道深入采访一线,了解社情民意,让基层意识、群众观点刻在心里,解决了帮扶联系村群众一些难事、急事,但离走基层活动要求还有差距,为促进走基层活动取得更好的效果,特提出以下建议:

一、进一步深刻认识走基层活动重要性和紧迫感,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开展走基层活动中,有少部分同志工作不积极主动,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没有深入了解,工作浮在面上,没有自觉积极地投入到此次活动中,群众观念也淡薄,就其原因没有认识到走基层活动重要性,因此要进一步深刻认识走基层活动重要性和紧迫感,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注重回访,检验效果

“走基层”活动的工作重点是办实事、惠民生,所以给群众办没有办实事,群众是否得到实惠是检验我们干部职工开展“走基层”活动取得实效的标准。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就要加强回访,随时关注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没有,工作是否让群众满意,只有常反思才能把“走基层”工作落在实处。

三、多跑、多听、严格程序解决问题

严格程序严,解决问题。“走基层”活动有一套自己的工作方法,党员干部都要按照要求为群众办事,不能天马行空,凡事“想当然”。党员干部在走基层时要做到“带眼睛看、耳朵听、脑袋想、嘴巴说”,只有掌握真实情况,才有发言权,党员干部在走基层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将百姓反映的情况进行登记,做好调查,认真研究,及时解决,保证走基层活动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