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交流材料

时间:2022-04-01 10:29:24

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交流材料

农业局是我县农业政策、生产、经营的主要部门,为经营大户搞服务、做贡献是我们义不容辞额责任。在促进现代农业园区的建设方面,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提供服务和支持:

一、加大技术扶持力度

在农业园区,长期派遣苗木、粮食、蔬菜等各方面的高级技术人员,实施技术包干制度,提供专业、全面的技术服务;对于大块农业园区,安排股站长分包,负责园区的建设和经济效益,到期向股站长要成绩。

二、加大项目支持力度

在项目实施上,测土配方施肥、千亿斤粮食增产等重点项目和相关政策优先向农业园区倾斜。同时,阳光工程培训、三下乡等技术指导项目优先安排在农业园区,并针对园区建设的需要提供专业性强的技术培训。

三、加大信息服务力度

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在网上建立农业信息电子商务平台,以市场为导向,优先录入农业园区所需的土地流转、市场价格、商品供求等方面的信息,为农产品扩宽销路,提供商机,保障农业园区的稳步发展。

四、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在项目跑办、项目审批、地力证明、标准园区命名、“三品一标”等事项上,如有需要,可直接找我们,我们将给予大力支持并优先办理。

以上措施,如有不到之处,请各部门提出宝贵意见,我们将认真采纳,及时更正,尽心竭力的为现代园区的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