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业务发展交流材料

时间:2022-01-05 11:03:09

公司业务发展交流材料

在省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我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围绕二季度目标工作任务,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真抓实干,顽强拼搏,全面完成了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其中十年期保费,省分计划2680万元,达成数2608万元,完成计划数的97.3%,全省排位第2名;举绩人力省分计划2970万元,达成数2944万元,完成计划数的99.1%,全省排位第17名;个人卓越奖入围人数33人;团队卓越奖入围人数16人。下面,就我分公司二季度业务发展的一些做法与成功经验汇报如下:

一、分析形势,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创造优良业绩

为完成省分计划任务,创造优良业绩,我分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做到早打算,早安排,利用“福满一生”新产品推出销售的大好时机,在二季度的第一天4月1日就召开视频早会,分析个险业务发展的有利形势,鼓舞每一名干部职工的士气,使大家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地去创造优良业绩。

1、向全体干部职工讲明“福满一生”的产品优势。“福满一生”继续保持“美满一生”即交即领的特点,返还快速;凸显保障,10倍身价保障是目前国内市场上分红理财保险中保障最高的产品之一;复利累积,在后金融危机时代能有效抵御通货膨胀。特别生存金、关爱金、福寿金、满期金、身价保障金可谓“五福临门”“福满一生”。她适时推出能够满足客户多样化的保险需求。干部职工明白了“福满一生”的产品优势,增强了销售信心,就有勇气去开拓市场,为完成二季度计划目标任务、创造良好工作业绩,打下扎实基础。

2、向全体干部职工讲明具备销售“福满一生”的经济基础和有利条件。一是2010年全市居民储蓄存款达到千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00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4618元,同比增长9%和8.1%左右,为寿险市场带来了空前的发展机,为销售“福满一生”提供了强大的经济保证。二是经过多年市场磨合和锤炼,个险管理层和营销队伍已养成销售十年期业务的优良传统,曾创下一场产说会收取100多万十年期业务的辉煌,有运作“集合连接”、“双动双联”产说会的成功经验。通过讲明具备销售“福满一生”的经济基础和有利条件,使干部职工增强信心,充分运用以往的成功经验去销售“福满一生”。

3、向全体干部职工布置好“福满一生”销售工作。首先“唱好三部曲”:一是抓营销员参会管理制度落实,通过强化纪律来提升士气,把晨会纪律当成第一生产力来抓,向晨会和周例会纪律要业绩、要效能;二是抓“福满一生”的培训通关,“磨刀不误砍柴功”,使每一名伙伴会讲“福满一生”,会销“福满一生”;三是要抓住“福满一生首场千人新闻会”的机遇,精心运作,迅速炒热氛围。其次,抓好“三个持续”活动:一是“模范直辖组”评比活动;二是“星火计划”市县联系点的考核达标活动;三是组经理荣获“双奖”活动。通过和抓好“三个持续”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顺势而为,抓好快速转型30天,以争创个人福满3000元,主管福满6000元,组经理福满12000元为业绩标准,做大做强直辖组,实现团队的保级晋级。

二、加强培训,提升素质,开展活动,增强活力

要完成计划目标任务,创造优良销售业绩,离不开培训,离不开开展活动。要通过培训,提升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要通过开展活动,增强干部职工的工作活力。为此,我分公司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培训,开展各类活动,为销售《福满一生》奠定良好基础。

在加强培训方面,我分公司一是3月29日组织《福满一生》新产品管理层培训。要求各单位经理、个险经理、个险科长、增员助理及全体讲师组训参加,通过共同学唱《福满歌》主题歌曲、竞赛歌曲,新产品《福满一生》课件宣导,《福满一生引领新时代》方案宣导,福满嘹亮歌赛方案宣导和新产品“福满一生”分组研讨,使“福满一生”分红保险在隆重上市,掀起热卖高潮,赢得市场发展先机。二是在4月6日与4月9日分别举办两期组经理激励培训,共有组经理、增员助理、农村科长XXX人参加,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组经理的管理和发展能力,使其充分掌握、熟悉新法下的各项利益,进而借助新产品上市的有利时机大力发展业务。三是举办“与时间赛跑挺进四大荣耀”精英激励培训。通过培训,激发大家创富热情,鼓励争先,激励更多营销精英成功迈向荣誉的殿堂。四是举办“成功创富”暨“5161大检阅”再动员激励培训。通过培训,给各位伙伴带来新知识、新理念,点燃各位伙伴的创业激情,再创事业的辉煌。

在开展活动方面,我分公司一是在2014年5月26日-6月30日举行让“准组经理光荣晋升”专题活动。引导业务系列人员在本人举绩的同时,兼顾增员,努力为团队发展壮大做出那里努力与贡献。二是开展“勇做大单高手”活动。要求各单位每天晨会拿出5—10分钟的时间进行大单专题分享,不仅要树立大单开发信心,还要通过分享交流提升大单开发能力。同时明确对全省10年期10万元以上的大单进行通报,树立为学习榜样;对全市10年期2万元以上的大单进行通报,开展单位之间的大单高手竞赛;各单位要开展评比“每日大单之星”活动,对每天达到10年期交1万元以上的大单进行入围评比,按保费高低评出本单位的“每日大单之星”1—3名,并予以表彰,营造“人人羡慕大单高手,人人争做大单高手”的良好氛围;开展县区部“大单占比英雄赛”,按10年期2万元以上大单保费占本单位“5161大检阅”目标任务的比例进行排序,对前5名的单位各奖5000元,对第6—12名的单位各奖2000元,用于本单位个险集体活动。三是举行“主管收入月月高自我挑战赛”活动。通过活动,让主管明白自我收入的来源和途径,明确当月的努力方向,帮助主管月月收入创新高,实现团队与个人双赢。

三、开展零距离督导慰问,确保完成二季度计划目标任务

要完成二季度计划目标任务,须靠一线职工的忘我工作与顽强拼搏,这里面除了加强培训和开展活动外,离不开各级领导的督导慰问。各级领导既要检查督促一线职工的工作,给一线职工增加工作压力,促使其刻苦勤奋工作;更要体谅一线职工的艰辛,要慰问一线职工,感谢他们为公司辛勤奔波、出力流汗,把公司的关怀送到每一个一线职工的心里,增强公司的向心力与凝聚力。为此,我分公司开展零距离督导慰问活动,要求个险部、A柜面经理深入各单位基层进行零距离督导慰问。督导个险业务冲刺,确保全市十年期达成90%,能够获得省公司的奖励支持政策;督导B柜面日清日结,确保6月30日夜晚8:00前的个险投保单受理处理完毕,颗粒归仓。慰问加班加点的个险渠道、B柜面人员,向他们表示感谢。对在督导慰问中发现的好人好事,当场给予表扬,并树立为先进典型,作为大家身边学习的榜样。

2014年二季度,在省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我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努力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的业务经营成绩,但是与省公司的要求,与其他先进兄弟市相比,还是存在一定的不足与差距,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和提高。在2014年三季度,我分公司要加强学习,深化管理,提高市场核心竞争力,继续开展各类培训,举办更多的活动,讲究培训和活动的质量,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完成三季度省分计划任务,夺取新的成绩,作出应有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