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交流材料

时间:2022-11-04 03:00:05

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交流材料

学习了焦裕禄精神以后,自己觉得惭愧,对照自己,差距太大,焦裕禄同志是个真正的共产党员的本色,是“三严三实”的真正践行者,是党的真正好干部、好党员、好榜样。

焦裕禄同志舍小家、顾大家,心里装着百姓,一心想着群众,当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就出现在群众面前。一年365天有300多天风尘朴朴出现在群众一线,踏踏实实的做官、做事、做人。对自己、对家人、对部下都严以律己,严以修身,严以用权,这样的榜样力量是无穷的。这样的清官、好官带出的班子是个有战斗力的班子,是个一心为百姓做事的班子,是个不会贪图享乐、腐化堕落的班子。

中央“八项规定”后,包括我自己在内的很多干部,因工作辛苦、待遇低、风险大而满腹牢骚,心理不平衡,对照焦裕禄同志,我感到无比惭愧和羞耻。心灵再次净化,为人民服务意识得到了再次升华。

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主题活动,认真学习对照检查,结合走访、群众所提意见,自查自纠,自己存在一些主要问题是:

1、形式主义方面:

(1)脱离群众,深入基层不够,坐机关发指令多,下乡少。下乡进村入户少,下到医院、站、所负责人办公室多,科室去得少,与院长交流多,与医生、护士交流少。

(2)对上级下达一些文件难于实施的,也就转发下下文件应付,没有真正想办法克服困难努力完成。

2、官僚主义方面:

(1)由于工作多,时间忙,很多事情只当“二传手”。

(2)有时部门利益至上,“我的地盘我做主”。

3、享乐主义:

(1)满足于不找事、不惹事,只求过得去。

(2)有时还挡不住同城吃喝,服务对象吃喝。

4、奢靡之风:

(1)办公室严重超标。

(2)工作辛苦、待遇差、收入低,心里不平衡。

5、其它方面:

性子急躁,心直口快,批评较多,不顾别人感受。

学习了焦裕禄同志,今后我们要努力做到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自己,再深入查摆自己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向焦裕禄同志看齐。从今天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对待群众、对待组织、对待事业、对待同志、对待亲属、对待自己,像焦裕禄同志那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结合工作实际,我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把焦裕禄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努力践行“三严三实”。

一是深刻学习领会焦裕禄“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精神;二是学习焦裕禄同志勤俭节约、艰苦创业、实事求是、不怕困难的务实作风;三是学习焦裕禄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己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