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不放松夯实廉政教育交流材料

时间:2022-10-31 08:27:30

三不放松夯实廉政教育交流材料

县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中,首先抓住教育这个基础环节,教育监督坚持“三不放松”,通过不断完善教育机制,不断扩展教育内容,不断创新教育形式,不断夯实教育基础,全面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监督意识、自律意识。

一是教育提醒不放松。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廉政党课、廉政知识竞赛、警示教育、家庭助廉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遵章守纪,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公仆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凡有群众信访件或者在考察中了解到领导干部存在言行以及作风方面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视情况分别进行提醒谈话、诫勉谈话或者函询,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做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毛病演化成大问题。

二是监督检查不放松。

建立抵制“四风”的常态督查机制,由县纪委牵头,整合监督力量,发挥明查暗访组的作用,针对重点问题和重要时间节点强化督查工作力度,拓宽媒体和群众的监督渠道,构建作风建设大监督格局。今年以来,共进行各项监督检查35次,现场督促整改问题20多条,下发通报3期,约谈14人(次)。

三是责任追究不放松。

建立机关作风问题通报制度,对明察暗访和专项检查中发现、群众举报投诉、媒体曝光的问题,经调查核实后,严格追究相关责任部门及分管领导、直接负责人的责任。对违反工作纪律案件实行了“一案双查”,即追究了当事人的责任,又追究了单位主要负责人监管不力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