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考核先进单位交流材料

时间:2022-10-24 09:09:33

目标考核先进单位交流材料

一、加强机构建设,优化管理队伍,完善内部机制,实现机构管理科学化

1.以机构改革规范质量体系、内部管理,构造良好运行机制

通过竞争上岗,产生了新的领导班子,深化人事体制改革,积极调整领导班子内部分工和内部组织结构,以双向选择、竞争上岗的方式实现了人员的定岗定位和选拔新的中层干部,推出了《晨会制度》,提高办事效率;

2.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管理制度,推进管理工作规范化

通过机构改革,建立奖惩机制、制约机制、保障机制。对原有的《例会制度》、《学习制度》、《廉政建设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年度考核考评制度》、《考勤管理制度》、《车辆管理制度》等进行了完善,修改了《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实行部门目标责任管理,根据州局统一安排完成《湖北省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内部岗位设置方案》编制上报;

3.强化绩效考核,完善廉政监督机制,促进管理工作透明化

建立了绩效考核体系,以绩效考核推进各项制度、规定的落实。成立了绩效考核小组,制定了《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和《绩效考核细则》;进一步增强纪律监督有效性,制定了《恩施州质检所党风廉政建设及纪检监察工作实施方案》、《首问负责制》,编制了《客户满意度调查表》,建立纪检监督月报表制度,使纪检监督机制进一步完善。

二、强化质检工作,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年度目标,确保质检工作完善化

1.强化服务意识,延伸服务范围,促进业务增长

长期以来我所充分利用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强化服务意识,延伸服务环节。以“服务经济、奉献社会、成就事业”为立所之本。从2007年起,我们实施“政府大客户”概念,将各级政府、各行政执法机关、职能部门等纳入服务范畴,2008年,通过开展打造“三心”质检机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显著提高,2014年突破困境,狠抓业务管理,实行业务大厅节假日值班制度,实现“全天候”业务受理。连续三年实现业务增长。

2.狠抓年度定检,实现逐年突破,提升年度目标。(关键是这一部分不知道如何精简)

在年度定检任务方面,2007年应完成定检任务869批次,载止11月12日已完成抽样537批次,有停产证明的215批次,定检计划完成率达到86.5%。2008年对831批次产品进行定期监督检查配合州局食品科对79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现场核查,完成发证检验125批次。受理各类检验业务4581批次,首次接受省专项监督抽查任务,完成211批次;州定期监督检验620批次,委托检验(测试)3750批次,其中生产许可证发证检验125批次,“两路”及重点工程检验业务达1846批次。实现业务收入49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2014年完成495家企业853批次定检计划任务(其中191批次停产),至12月7日,已完成400家企业662批次,计划完成率100%。其中食品定检计划全年应该完成309家企业504批次(其中89批次停产),已完成260家企业415批次,计划完成率100%。圆满完成省级专项监督抽查任务370批次,涉及宜昌、神龙架、仙桃、随州、襄樊、十堰8个区域31个县市,行程3万多公里,根据州局安排,派出190人次对95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现场核查,完成发证检验152批次;全年已完成食品生产企业带*号项目出厂委托检验357批次;派出11人次对9家工业企业进行了生产许可证现场核查。州级专项监督检查。完成淀粉产品专项检查5批次;配合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行动,完成食品添加剂检验215批次。财务工作方面强化预算管理,到11月底,实现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8.2%,全年消化债务91万元,能力建设投入51.5万元。

在“三聚氰胺奶粉事件”期间,我所加强领导、统一组织,加班加点,完成相关检验任务19批次,两次接受省局安排的全省专项监督抽查任务,均以最快的时间、最高的效率、最准确的结果完成,并已顺利通过了三季度省专项监督抽查工作质量检查,获得了省局上下的一致好评。

三、加大资金投入,改善质检设施,加强人才培养,确保质检工作专业化

1.以硬件建设为基础,构建现代化的信息服务平台

重点抓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包括州质量计量检测中心大楼建设、州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门户网站建设、“青之”检验管理系统的专业版升级。通过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本所自筹资金等方式,07年增加检测设备18台套,增加新检测项目38项,其中离子色谱仪的购进属省内同级质检机构首例,09年,先后投入170多万元添置了进口原子吸收仪、气相色谱仪等各种先进仪器设备,新开辟了建筑外窗、石材、人造板、农机具、茶叶掺假(白糖)试验等检验检测能力。

2007年5月正式开通本所门户网站,有效搭建了质检工作信息平台,完成了“青之”检验管理系统由标准版到专业版的软件升级,建立了“服务平台、技术服务、在线申请、电子报告查询”等板块,为企业及社会各界提供了最便捷的业务沟通渠道。在全省质检机构率先实现电子报告查询,为那生产企业提供了检验报告网上免费查询服务。

2.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打造高素质的质检队伍

为了提高质检队伍的整体素质,我所坚持学习制度,经常组织全体职工进行了政治、业务学习,重点学习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食品安全法》、《农产品安全法》等一系列质检专业知识和法律,培训电脑知识及青之软件操作、政务礼仪等政治业务知识;对新进人员上岗及原有换岗人员进行了岗前培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强业务学习,2014年,承办省首届“统一”杯食品检验工职业技能大赛(荆州赛区),并选派3名选手赴省参加决赛。我所通过培训增加部级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员1人、食品生产许可证审查员4人、内审员2人;职称水平整体提高。

3.以技术检验能力建设为重点,提升质检的资质水准

为了进一步提升质检技术水平,2006年12月农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筹建成立,2007年,对中心806项产品、171个参数资质的初次认定以及本所279项产品、225个参数资质的扩项认定获得正式授权。2014年8月,通过了“双认”资质复评审和扩项评审,具备1573项产品1299个参数的法定检验检测资质,新增产品308项参数883个,分别增加19.8%和68%。

根据现有硬件设施及人员情况,组织开展了部级能力验证、省级能力验证活动、所内组织密码自查、实验室比对等活动,其中参加国家认监委组织的乳制品中三聚氰胺检测能力验证一次通过,并获得国家认监委颁发的《能力验证合格实验室证书》,填补了我州食品质量安全检测项目中的一项空白。

四、提高服务质量、拓展业务范围,发挥技术优势,实现服务优质化

1.服务地方经济,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

在扩大服务范围的同时,积极加强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将服务经济落到实处。在我州食品生产企业申办食品生产许可证的过程中,从厂房布局、设备安装、工艺要求、标准的制定、实验室的建立、检验人员培训、申报材料的准备等进行一条龙服务。为申证企业进行了技术指导。帮助食品有限公司科学设计工艺流程,为企业节约资金25万元。帮扶咸丰县帮健辣子鸡有限责任公司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后,成功进驻州城超市。对我州获证水泥生产企业15家把住产品质量关。

2.积极拓宽业务范畴,积极开展委托验货服务。

与沪蓉西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对州烟草、州国税局等单位部分政府采购物资开展验货业务;川气东送、水布垭送电线路等重点工程,委托本所进行材料检验的工程项目部已达68个;与工商部门以多种方式展开协作,与湖南省龙山县工商局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与畜牧部门开展合作,配合畜牧部门对全州饲料生产、经营企业加强监管等等。

五、加强外联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创新服务方式,实现质检工作全面化

作为州级质检技术机构,本着诚信、双赢的原则,积极探索与县市局职责分明、利益共享的合作模式,与全州工商系统、湖南龙山工商局建立了友好的业务合作关系,还经常与重庆黔江、彭水质量技术监督局紧密配合,为他们提供技术服务。2008年工商委托业务比上年增长了48.2%。与工商、卫生、畜牧等部门通力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效益。承担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抽样工作,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开业核准及年审的委托送检,生产许可证年审带*号项目委托检验的把关。

六、创建文明单位,树立部门形象,提升思想层次,实现人员素养进步化

1.创文明单位,提升干部职工的精神素养

全面展开州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我所深入开展了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形成积极、健康的良好发展态势。创办了学习园地,以“提升综合实力、打造质检品牌”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召开“提升产品质量水平,推进特色产业发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中层以上干部认真收听了“政风行风热线”节目;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局总支组织的“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建党88周年暨“七.一”纪念活动;吸纳入党积极分子为预备党员。每月定期填报《全州质监系统履行服务承诺月报表》,对纪检情况进行统计汇总;根据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安排,开展“践行科学发展观打造荆州质检品牌”活动;积极开展加强与县市技术机构合作的调研活动;组织参加“实施三州战略,推进绿色繁荣”演讲活动,获州质监系统第一名;参加了州妇联举办的“庆三八、迎奥运”团结竞跑赛活动,并获得二等奖。

2.响应上级号召,奉献爱心,帮扶贫困弱势群体

响应州妇联号召,积极为灾区及特困单亲母亲献爱心捐款活动,共捐款4750元。参与舞阳街道办事处组织的“关爱女孩,关爱留守学生”千人手拉手结对救助活动,为七里坪中学八年级谭慧玲同学捐款500元;为鹤峰籍一烧伤男子张道权捐款500元。先后两次组织了全所职工为四川地震灾区的募捐活动,单位捐款1.2万元,职工个人捐款7052元,全体党员交纳特别党费1500元。单位和个人总计爱心捐款2530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