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主题党组扩大会交流材料

时间:2022-09-05 08:44:33

三严三实主题党组扩大会交流材料

本人认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以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在路线教育活动中,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理论知识、带头领会精神实质、带头结合实际思考、带头抓好贯彻落实。具体谈以下几点:

一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要进一步学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系列讲话,学习先进典型,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实质。坚决做到“两个统一、三个进一步”。一是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把工作统一到党的群众路线上来;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在学习工作中,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要联系群众,发挥党组堡垒作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围绕群众为主体,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一个支部、一面旗帜,一个党员、一盏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着直接联系群众、宣传群众、团结群众,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的重要责任。加强党支部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增强党的凝聚力、吸引力。要做到心系群众、联系群众,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察民情、听民声、理民事、解民忧,在联系服务群众中加深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做好带头模范作用,促进全局(全办)干部职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三要凝心聚力,推进科技人防发展。加强团结、同心同德、凝心聚力,把推动科技、人防工作发展作为活动的落脚点和出发点,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在学习中央、省、市、县委有关群众路线文件资料的基础上,抓好科技、人防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结合科技、人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改革、创新思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科技协同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全面推进科技、人防工作进一步上新台阶。

四要联系实际,切实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经过前阶段的学习教育、提取意见环节,在“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向基层、服务对象、机关干部、群众代表等发放征求意见函60份、调查问卷61份,共计收回79份,召开群众路线座谈会5次,上门走访23次,接待上访群众1次,共收集原汁原味意见建议65条,经归纳梳理后的意见建议包括反对四风、党的建设、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共8条:一是对老干部、离退休党员关心不够,机关支部组织生活难以参加,建议建立离退休党支部。二是学习风气不浓,学习自觉性不强,研究问题不细致,三是满足于不找事,不惹事,不求无功,但求无过,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四是满足现状,改革意识不足,担当精神不够。五是满足现状、下基层、企业调研少,影响工作推进。六是科技创新日益发展,知识产权保护日益凸显,深入调研、宣传存在注重形式。七是一些会议流于形式,有的以文件贯彻文件,以会议贯彻会议,存在注重形式,忽视执行和效果的现象。八是满足现有的人防审批程序,缺乏改革创新,办事效率不高。

本人认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要做到几点:一是贯穿我局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不管是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阶段,还是查摆问题、自我批评阶段,要密切联系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诚心向群众请教,倾听群众意见,不断整改落实,从自身改起、从现在改起、从具体事改起,推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长效化。二是以焦裕禄精神为镜,以“三严三实”为标,切实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加强党性修养,规范言行举止,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作风建设树立了新的标杆。三是密切联系实际,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树立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坚定自己理想信念,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为县“三年强攻计划”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