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行政审批中心工作会典型发言材料

时间:2022-05-11 08:26:00

区行政审批中心工作会典型发言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年,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在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的领导下,在区行政审批中心的帮助指导下,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克服撤镇建办后的一些不利因素,通过上下协调,紧张有序的开展为民服务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年服务中心和村级室共受理各种事项3356件,办结3339件,办结率99.5%,得到了广大农村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机构健全。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非常重视为民服务工作,将为民服务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和布署。各有关部门也将为民服务当作重点工作来抓,选配工作能力强、责任心强的人员到为民服务中心工作。街道专门成立了以党工委副书记为组长,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社区服务中心主任任办公室主任的为民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有力的推动和促进了为民服务中心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排忧解难。服务中心始终把群众利益、群众需求放在第一位,全体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强,热情周到,工作中,我们还采取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服务措施。为方便群众,设立办事指引台。中心人员统一服装,上岗统一佩带工作牌,做到了举止大方,言语文明,礼貌服务。深受各位来大厅办理事务的群众的好评,经民主测评,我中心的群众满意率达99.5%。

三、狠抓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素质。一是加强管理和教育,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自身素质。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组织窗口服务人员和为民室负责人员学政治、法律和业务知识,窗口人员的为民服务思想更加牢固,依法行政、依法服务的意识和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日常工作和管理规范有序。充实和完善日常工作和管理制,工作人员精神面貌和工作纪律有明显的改观,各项服务制度得到进一步的落实。

各位领导,同志们,年,街道服务中心将切实加强各窗口部门的服务意识,按照此次会议要求,继续开展业务培训,密切配合有关部门,充分发挥各职能作用,积极主动地抓好为民服务制工作,为开创我区为民服务制工作新局面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