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局推进三万活动交流材料

时间:2022-03-21 04:28:00

经信局推进三万活动交流材料

全县“三万”活动开展以来,县经信局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研究落实领导和工作专班,及时争取和安排支持资金,深入村走访调研、开展工作。落实了四项措施,确保“三万”活动有序推进。

一、加强领导、专班推进。县经信局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三万”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三人工作专班。及时进村走访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根据村实际,拟定了“三万”活动初步方案。并组织村两委班子到县直有关部门争取政策、开展咨询、征求意见,确保方案科学、受益面广、效益明显。

二、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县经信局坚持完成“三万”活动目标不动摇。为确保目标的顺利实现,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专班的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规定工作专班到村走访调研、开展工作时间累计不得少于15天,并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方案和办法,研究确定了专门的考核及奖惩措施。工作专班出色完成工作目标被上级评为先进单位的,本单位给予相应的奖励。完不成“三万”活动任务的,不得纳入当年评先考核范围。

三、筹集资金、支持到位。县经信局千方百计筹集资金支持村“三万”活动建设工程,已意向筹集资金3万元,大力支持村经济社会发展。并积极牵线搭桥,争取有关部门给予政策支持。动员企业帮助改善村级道路、通讯等公益设施。县清江煤炭矿务局等企业坚持工业反哺农业,坚持村企共建,促进了企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和谐双赢。

四、跟踪指导、强化服务。县经信局坚持把“三万”活动当做联系基层群众,密切干群关系,加强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纽带。要求机关党员深入村开展结对共建和帮扶,“三万”活动中共走访慰问农村老党员和困难群众40户,征求他们对“三万”活动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和帮助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问题,并筹备为他们解决春耕肥料二吨,缓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困难。在充分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与村两委班子共同研究确定修建水渠选址、方案概算及效益评估,指导和协调村与农户共同协作推进水利设施建设,有力发挥了联系部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