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迎创交流材料

时间:2022-03-20 05:44:00

地税局迎创交流材料

为确保将“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抓早抓实抓出成效,该局紧紧围绕省、市、县开展“迎创”活动的指导思想积极制定活动方案、健全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和组织宣传发动,并结合实际,将提高税务工作质效作为推进“迎创”活动的重要载体。

一是抓收入促“迎创”。该局围绕市局和长阳县委政府下达的收入任务,积极创新举措,加强收入预测分析,强化收入质量考核,不断挖掘增收潜力,2012年组织收入工作实现了“开门红”,1至2月累计实现各项税费收入8326万元,同比增收1269万元,增长18%,实现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635万元,同比增收1194万元,增长35%,为该局2012年税费收入突破5亿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突破2.5亿元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强征管促“迎创”。该局按照“面上全面、力上加重、成果显现”要求,大力推进税源专业化改革,全面提升纳税评估水平,着力加强水电、矿山等重点税收行业管理,全面提升个税申报、汇算清缴等专项工作成效,大幅提升了征管质效。

三是优服务促“迎创”。该局以“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办税环境、擦亮服务窗口”为目标,努力创新举措、丰富内涵,大力提升长阳纳税人学校社会影响力,积极组织旨在“加强税收宣传、提高纳税遵从”的上门服务活动;深入巩固“三个办税服务厅”建设和多元化办税缴费成果,积极为纳税人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办税缴费服务。

四是强队伍促“迎创”。该局围绕打造一支“素质高、活力强、作风硬”的干部队伍,首先通过推行分级分类教育培训和大力开展青年干部培养,全面提升队伍素质;其次围绕打造长阳地税文化品牌,积极组织喜闻乐见、群众参与、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大力创新激励机制,激发干大事、创大业激情;第三围绕争创“全省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着力掀起治庸问责风暴、扎实开展“三抓一促”和全面落实“三短一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