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事业发展交流材料

时间:2022-03-09 06:34:00

旅游事业发展交流材料

(一)加大旅游产品的培育建设力度。一是严格执行远安旅游建设总体规划和详规,所有建设必须按规划实施,确保全县旅游开发的科学性、协调性和持续性;二是积极引导旅游企业通过招商引资、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加快灵龙峡大拐湾生态旅游区建设,发挥旅游资源应有的效益。积极实施鸣凤山道观金顶改造,积极争创国家4A级景区。要尽快盘活太清洞景区旅游资源,培育我县旅游产品的又一亮点。通过对这个三个景区的重点建设和培育,着力打造我县旅游产品的精品和名牌。三是要切实加强景区入口处的设施和环境建设,提升景区档次和形象。四是要充分发挥乡镇、村、农户的积极性,将乡村旅游与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大力发展农家乐旅游。

(二)强化主要旅游产品宣传推介。一是县人民政府将全县旅游事业发展和主要旅游产品的宣传推介费用纳入财政预算给予扶持支持。二是要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充分挖掘我县旅游产品的文化底蕴和特色,聘请专业人员进行科学的策划和包装,培育品牌旅游产品。三是要进一步完善旅游产品营销策略,积极引导旅游企业树立长远发展观念,主动融入全市、全省的促销旅游线路,采取让利的方式与知名旅行社加强合作,积极利用远安的旅游产品开展文化体育活动,进一步扩大远安旅游产品的影响力和客源市场。四是积极整合县内旅游资源,将县内主要景区旅游实行一票制,推出一日游和二日游线路,延长游客在远安停留时间。

(三)努力提升旅游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一是要加强旅游事业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旅游建设技术指导、营销策划、行业管理和接待服务等方面的专业人员。二是要加强旅游接待能力建设,加快远安宾馆的改造建设步伐以及游客中心建设,继续认证确定一批旅游接待宾馆和饭店,并加强日常的监督和管理。三是要加强景区工作人员的规范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

(四)高度重视景区旅游安全和环境保护。要迅即与夷陵区加强沟通和交流,有效解决灵龙峡上游开采磷矿问题,加强鸣凤河上游开采煤矿导致环境污染的治理,加强两景区内森林资源保护,保持景区的原生态,确保景区环境质量。要切实强化旅游景区安保工程建设,抓好景区道路和登山路途中的安全护栏建设,健全完善旅游交通标识系统,加强灵龙峡漂流河道险区的清理,营造安全、舒心、满意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