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反腐倡廉交流材料

时间:2022-03-07 05:52:00

推进反腐倡廉交流材料

一是增强领导,明确责任。

该乡党委、县政府成立了推进“十个全覆盖”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在全县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十个全覆盖”工作的通知》,增强责恣意识,明确责任主体,责任分化到人;成立了工作专班,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结合该乡实践,制订了“十个全履盖”工作施行方案,对工作的意义、目标、办法和要求作出了详细安排。三是组织乡、村两级党员干部,以会代训,学习“十个全覆盖”工作的内容,发起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对拍照应方案,稳步推进反腐建设。

二是具体启动,确立重点。

进一步推进乡村集体“三资”清算工作,改变乡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治理方法,执行托付、统一治理。坚持有形买卖市场,推进乡村公共资源公开、公道、公平买卖。还把完善已建成的行政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和村便民服务室作为该乡工作的重点和打破口,标准制度,督导落实,完善基层行政服务系统,完成村民做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

三是立足实践,稳步推进。

一是在乡直属部分增强招投标治理全覆盖工作,履行“一优两廉”项目建设,对所治理的投标(收购)项目和2010年方案施行的项目,具体进行自查摸底,全部上报乡县政府项目建设办公室注销立案。然后,乡项目办对上报的项目进行统一归类整治,辨别治理。

四是深化发掘,普遍宣传。

一是依托“十个全履盖”工作,把廉政文明建设融入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全进程,积极推进廉政文明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进企业、进家庭的“六进”,在全乡营建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优越风气。二是在报纸、电视台系列宣传“十个全履盖”工作获得的效果和典型人物、先进单位的好经历、好做法,普遍宣传,典型引路,促进“十个全履盖”工作的全体推进。三是召开大会表扬典型人物和先进单位,全乡上下构成学习先进、争当典型的优越场面。

五是严格监督,标准运作。

一是执行“十个全履盖”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各单位将任务落实到班子成员,构成一把手带头抓,班子成员详细抓的工作格式,结合县里制订的工作方案,依照任务时间表扎实推进。二是由该乡纪委牵头,成立检查小组,对各单位的“全履盖”工作进行检查督办,把握发展状况,调查存在问题,分析问题原因,一起找出处理方法。还,对全乡各单位工作状况进行通报,对一些好的做法和经历予以推行,对工作不力的实时督促整改。三是坚持目的审核制度。制订切实可行的审核标准,严格审核,审核后果纳入年度工作责任目的,并把“十个全履盖”作为党风廉政建设检查的重点内容,对优异的进行奖励,掉队的进行问责,做到实行职责有标准,检查审核有标准,责任追查有根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