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非公企业品牌交流材料

时间:2022-03-07 11:11:00

打造非公企业品牌交流材料

在非公企业迅速发展的新情势下,增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尤为主要。关键是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政治中心效果,使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在非公企业获得具体贯实,为非公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强做优发明和谐的优越情况。

一、增强企业党建的组织基本,完成全覆盖。

一是落实组建责任制。依照上级党委要求,我们做到企业设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党员就在哪里发挥效果。从年起,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直属机关党委认真落实企业党组织组建责任制,构成二人的工作专班详细负责。依照“新增一个规划企业,就组建一个企业党组织,新增企业和新增党组织同步进行”的要求,推进组建工作动态治理。二是组建工作准则化。结合企业注销申报实时摸清把握党员状况,将符合前提坚持党组织的,随时评论组建,对不符合前提的发明前提规则时间组建,使组建工作正常化、准则化、标准化。到年末属本局党委应建12个规划内企业党组织已悉数组建。其中建党委一个,总支4个,内联建2个,独自建党支部5个。三是选好配强党组织书记。依据非公企业的分歧状况,经过内选、外联、引荐等方法,把思想作风正、党性观念强、业务才能棒、协调才能好、综合本质高的同志引荐为党组织负责人,然后保证党建工作开展得有条有理。近几年各企业党组织书记工作成果获得了业主全体党员和员工承认。

二、探究企业党建的实践路子,加强实效性。

一是抓住“着力点”。我们坚持围绕企业生产运营,切近企业党员本职工作实践,建设党员发挥效果的平台。深化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一名党员一面旗”、“党员五带头”等活动,指导党员在岗位立功中彰显提高先进性,指导企业党组织把服务党员、员工、维护职工好处、提高职工技艺,处理职工坚苦作为党建工作的着力点,为党员和职工发明优越的工作、生活情况。二是抓住“关键点”。以人本,提高本质,对“员工施行本质提高方案”。每年结合企业实践制订员工培训方案,约请省市有关学院传授对治理层人员进行培训,按期对员工进行常识讲座和岗位技艺培训,开展劳动竞赛、评选技能标兵等活动,不断提高全体员工的思想本质和业务程度,使他们成为企业生产、运营、治理的国家栋梁。三是抓住“结合点”。企业班子成员执行穿插任职准则。业主是党员的执行“一肩挑”,不是党员的由企业党员副职兼任党组织负责人,然后保证党组织能参加到企业生产、运营、治理中来。坚持企业党组织班子与公司董事会成员“双向例会”准则。企业业主按期向党组织通报评论企业严重事项和生产运营中的难题,企业党组织实时向业主反映职工的政治思想情况,做到互相沟通状况,一同评论问题。四是抓住“立足点”。党组织积极协助健全内部治理准则,改进和提高企业的治理,保证企业界部和谐,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在企业文明建设中的主导效果。坚持在社会主义中心价值观的指导下,寻觅企业和员工一起承认的价值目的作为企业文明中心,构建广大员工所承认的品德标准与行为原则,打造企业有特征的文明品牌。

三、营建企业党建工作气氛,提高影响力。

一是坚持准则治理,加强企业党建工作标准化。依照非公企业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要求,每个基层党组织制订一套标准治理准则,坚持“”,坚持一年一度民主生活会,坚持一年一次党员民主评断,坚持党员公开承诺准则,培植典型指导,表现党员提高先进性。我们从指导班子、工作准则、阵地建设、党建活动、经费保证等方面分项定标,分层审核,年关评断,使非公企业党组织工作标准化。近几年,局党委管辖的非公企业党组织80%以上被县委定名为“五好基层党组织”。二是坚持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目的责任审核系统,加强党建工作生机。局直属机关党委每年与非公企业党组织签署党建工作目的责任制,半年和年关辨别进行审核通报。在审核中,我们重点与企业业主、党员、员工代表辨别座谈,把企业业主、党员、群众的承认度作为评判企业党建工作的根据。关键看企业党组织推进企业发展的才能强不强,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和联络群众深不深,党员目的任务和艰、难、险工作完成的好欠好等重点,推进企业党建工作深化开展,加强企业党组织的凝集力、召唤力、影响力。2010年县属规划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完成76.5亿元,同比增进63.9%,完成利税6.4亿元,同比增进45.5%,磷化工、新型建材、机械加工、农产品加工四大产业曾经成为工业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