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局创优增活力交流材料

时间:2022-03-07 10:17:00

老干部局创优增活力交流材料

县委老干部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创特征、重实效的工作思绪,把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贯串于创优活动之中,积极指导全县离退休党支部和党员在推进发展、服务群众、促进和谐中奉献余热,充分发扬离退休党支部的战役碉堡效果和离退休党员的前锋榜样效果,离退休党支部和党员创优活动获得分明成效,推进了全县老干部工作的科学发展。我们的首要做法是:

一、周密安排“谋”。把在离退休党支部和党员中学习杨善洲精神、开展创优活动纳入全县基层组织和党员创优活动的全体格式之中,科学经营、统筹安排、全体推进。一是高度注重。召开全县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创优活动发动大会,对创优及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做到目的要求、时间安排、活动内容、办法步骤、职责任务“五个清晰”,保证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党员创优活动思想同步发动、活动同步开展、任务同步落实。二是明确要求。依据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近况和离退休干部党员的特点,结合县“强基固本创示范,服务发展争标兵”主题实践活动,明确争当“四有五好”老干部和争创“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创优目的要求,并下发《关于在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党员深化开展创优活动的意见》。三是增强指导。成立8个创优活动工作指导组,按期总结、分析活动开展状况,增强对各乡镇、各部分离退休党支部和党员开展创优活动的督查、指导,研讨处理活动开展进程中的实践问题,推进活动的顺利开展。四是落实保证。认真落实省市有关要求,提高退休干部公用经费标准(县级由每人每年300元提高到500元,科级及以下每人每年150元提高到300元),并全额纳入全县各级财务预算。还,严格执行离退休干部党费返还准则,将4万元党费返还到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深化推进创优活动供应了需要的经费保证。

二、学习教育“促”。坚持以学习杨善洲先进事迹为重点,开展学习评论,提高老干部幻想信心,促使广大老干部更加自觉地做到政治坚决、思想常新、幻想永存,永葆共产党员的提高先进性。一是组织集中学习。县创优活动指导小组办公室和县委老干部局结合下发了《关于在全县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创优活动中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的通知》,对学习活动作出详细安排部署,并组织离退休党员收听收看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的专题节目,认真学习杨善洲同志事迹资料,让杨善洲同志的崇高精神家喻户晓。二是开展专题评论。在全县离退休党员中深化开展学习杨善洲精神的评论活动,交流思想领会,激起贡献热情,指导离退休党员进一步坚决幻想信心,增强党性磨炼,增强主旨认识,构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领先进”的浓厚气氛。三是撰写心得领会。全县离退休党员干部围绕学习杨善洲精神,结合本身实践认真撰写心得领会,并召开民主生活会,交流心得领会。还,将弘扬杨善洲精神与发扬老干部效果结合起来,开展公开承诺,并在各离退休支部党建公开栏予以公示,承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三、打造载体“推”。把推进发展、服务群众、促进社会和谐作为学习杨善洲精神、深化推进创优活动的主要目的,充分发扬老干部政治优势和经历优势,普遍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积极指导老干部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奉献力量,纵深推进创优活动。一是为推进发展献智。围绕制订“十二五”发展规划和科学经营跨越式发展,在全县离退休党支部和党员中开展“我为献一策”活动,组织老干部、老党员观赏调研全县工业园区建设、新农村建设和城镇化建设现场,指导老干部、老党员为发展献智献策。当前,全县离退休干部共提出有价值的建议、意见20余条,“要充分应用三江集团闲置资产”、“加速工业园区建设”、“培养特征优势产业”等建议获得县委、县县政府的充分一定并付诸施行,“拓展城市骨架”、“开发荷花怪石坡”、“打造嫘祖村”等建议已获得县委、县县政府指导指示,正在规划和启动之中。二是为便利群众服务。鼓舞离退休党员结合本身实践服务贡献、创优,积极开展老干部、老党员服务群众活动。组织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发扬本身专长,深化乡村开展书写对联、送医下乡等便民活动,共书写对联200多幅,为新农村送去老干部的书法、绘画作品81幅,医术精深的退休老专家为近千名遥远山区村民送医上门,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普遍好评。三是为促进和谐着力。着力为老干部、老党员发扬效果供应平台,延聘82名离退休老干部负责“邻里矛盾调停员”、“城区情况整治协管员”、“青少年思想品德指导员”和“网吧任务监督员”,指导老干部为促进社会和谐不变发扬余热。创优活动开展以来,共调停邻里纠纷5起,参加城区情况整治疏导60余次,举行青少年思想品德指导讲座10场次,巡查网吧50余次。

四、培养典型“引”。在创优活动中,坚持以杨善洲精神鼓励人、教育人、鼓舞人,认真总结全县创优活动中的先进离退休党员干部典型,实时发现和坚持新的先进典型,发扬好先进示范、典型引路的效果,在离退休干部中构成“一花引来万花开”和比学赶帮的优越场面。一是抓好典型引荐。积极组织“我身边的优异共产党员”引荐活动,召开优异离退休党员的专题评论会,深度发掘创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自动深化基层开展调研、积极为发展建言献策的老干部陈德松,创作书画文集的老干部付鼎祥,倾慕关下一代工作的独腿英雄王绪章、尹作良等一批优异离退休党员在活动中被推介出来。二是做好经历总结。组织全县各级各单位离退休党支部认真总结创优活动工作,搜集整治好办法、好点子、好经历10余条,并在实践工作中推行运用,为推进全县老干部工作起了积极指导效果。三是办妥宣传栏目。在县播送电台、电视台及新闻收集媒体开设专栏,大力宣传优异离退休党支部和党员推进科学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促进社会和谐的典型事迹,为全县离退休党支部和党员创优活动的纵深发展营建了优越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