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型党组织构建交流材料

时间:2022-03-07 08:18:00

学习型党组织构建交流材料

局机关总支部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重点,紧紧围绕党建服务推进城管事业科学发展这一主线,着力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不断提高指导干部的党性涵养、科学发展理念和才能,提高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创优程度。

一、增强组织指导。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同志任组长,其他党构成员为副组长,各级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创立学习型党组织工作指导小组,按期研讨、部署、指导、督促和协调全局创立学习型党组织工作。局指导高度注重实践学习,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摆在突出地位,列入议事日程,专题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

二、活动组织到位。在普遍宣传发起的基本上,结合工作实践,积极创设载体,优化方法办法,认真制订创立学习型党组织活动方案,具体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立活动。一是严密结合建党周年,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如红歌演唱、征文竞赛等。二是结合开展“讲负责、比奉献、看结果”效能建设活动,深化开展调研,执行指导带头,研讨部署城市治理工作,多篇文章被省市城督工作杂志登载。对市局提出的“推进数字化城市治理”,到外地进行了调查学习。在本年的省级文明县城创立活动中,局争当排头兵,为创立工作做出了积极奉献。三是扎实推进“城乡互联、结对共建”活动和“三万”活动,积极为百姓办实事、做功德。四是以“树典型、学先进、当标兵”为主题文明法律教育活动,组织和指导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内强本质,外树形象,充分发扬党员的前锋榜样效果,积极投入到城管事业改革与发展中去。五是积极参与“宜昌市品德榜样巡报答告会”,组织学习党员榜样李全西的城管精神。经过内容丰厚、方式多样的活动,加强党性涵养,提高党员服务才能。

三、健全各项准则。完善党组中心组学习准则和党员干部实践学习准则,健全民主生活会、党员干部学习准则等准则,设立党员活动室,坚持党支部党员念书会和学习交流会准则,坚持党员个人自学准则,要求党员制定个人学习方案,积极开展自学活动,在党员队伍中构成了优越的学习习尚。

四、营建浓厚宣传。充分发扬城市治理简报和远安城管网站效果,开发专题专栏,建设学习交流平台,宣传各单位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首要做法和经历,刊登党员实践学习效果和领会,激起党员参学热情,构成强壮言论气势,营建全局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浓厚气氛。

经过创立学习型党组织,进一步推进城市治理工作。一是创优,建设一流队伍。执行岗位练兵,增强法律教育培训活动,不断提高队伍本质。二是提高服务,塑造一流城市治理形象。免费开放直管公厕,增强城区防汛,开发瓜农免费运营场合,“为人民管好城市,管好城市为人民”理念深化民意。三是创新发展,争创一流城市治理业绩。行政与党建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全力支持省级文明县城创立,大力推进服务治理创新和数字城管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