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综治工作交流材料

时间:2022-03-02 05:54:00

推进综治工作交流材料

本年以来,镇以建设“安全、和谐”为目的,以综治工作中心建设为载体,有用地维护了社会的和谐不变。

一是增强指导,健全综合管治新收集。

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综治工作委员会。镇综治办装备了3名专职工作人员,并从工作区抽调了4名政治本质高、营业才能强的事业编制人员,组建了社会矛盾处置小组,完善了集中接访、分工负责、配套联动的大综治工作格式。各乡镇也响应坚持了治保、调停、帮教“三位一体”的综治站。

二是稳固基层,打造维稳调处新平台。

为镇综治工作装备办公用房4间,实时足额拨付办公经费,装备了电脑、打印机、传真机等办公设备,添加了办公桌椅和档案柜,设立了一个专用的调停庭。健全完善了招待注销、分流、调处、督办、反应、归档等工作流程。全镇49个行政村悉数组建了以党员干部和民兵为主干的巡查队,并发展治安信息员200多人,做到了处处巡查不留死角,天天防备不留闲暇。

三是完善机制,完成社会治理新打破。

依照区综治委运转机制,结合我镇实践,制订并完善工作机制,严把决定计划、民主公平、基层基本、民生、排查和化解六个关隘,从源头上削减了矛盾隐患的发生,加强了综治工作的预警防备和排查化解才能,为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供应了和谐不变的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