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服务提速提效交流材料

时间:2022-03-02 04:14:00

行政服务提速提效交流材料

为建设全省项目审批时间最短、收费项目最少、做事效率最高、群众和企业做事最便利的城市,市强力施行行政服务一门进、一章结、一费清、一人包的“四个一工程”,保证审批零妨碍、服务进程零过失、无规则根据零收费、服务行为零投诉。本年月份市行政服务中心总办件13.2万件,同比增进17.95%,即办件数目占比大幅上升,均匀办件周期由2012年的6天降至4天,办件效率比上一年提高33%以上,称心率达98.5%。

一是行政服务处理“一门进”。为保证服务事项“进一个门办妥、按规则办成、在承诺期内办结”,该市强力履行“两集中、两到位”改革,窗口单位行政审批本能机能向一个科室集中,科室整建制向中心集中,人员进驻中心到位、受权到位。当前,32家窗口单位完成对其窗口传权;12个市直部分自力设置了行政审批服务科,尚有5个垂直单位参照处理,并统一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

二是审批流程“一章结”。应用市行政服务中心综合平台,对触及两家以上处理的行政审批事项执行“一张表格请求、统一受理送达、一网共享资料、统一承诺时限、同步审批、一章办结”的服务准则。本级执行各类企业注册“一表制”,即一表注销,将多个窗口所需10余张表格的信息整合在一张表上,相关窗话柄行共享。

三是审批项目建设“一费清”。对一切行政类收费和服务类收费悉数公示,一次奉告并统一征收一切费用。

四是重大项目服务“一人包”。依照《市重大投资项目保姆式服务施行方法》,中心对重大投资“绿色通道”项目,负责全程帮办、跟踪、服务、协办、督办,并在大厅设立了“保姆式”服务站和台商服务窗口,装备了专职协调人员。

为保证“四个一工程”顺利施行,市委书记李宏鸣、市长张曙光等指导同志屡次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召开现场会、专题会、推进会和验收会。市县政府印发了《关于施行行政服务四个一工程的通知》,对重点工作和完成的时间节点、责任单位等一一进行任务分化,层层抓落实,并制订了《市重大投资项目保姆式服务施行方法》,由市行政服务中心会同市监察局按规则严厉审核。市委、市县政府明确要求,从本年开端,市委常委会听取一次、市县政府常务大会每年听取两次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汇报;把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归入2012年目的审核,权重不低于5%;尽快启动建设足够规划的新的政务服务中心,并对在中心工作的同志赐与更多的关怀和保护,除已统一服装外,生活补助和误餐费要实时足额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