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创建农村基层经验交流

时间:2022-03-01 02:54:00

推进创建农村基层经验交流

为切实增强乡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具体提高全区乡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程度,区经过增强指导、完善准则、突出特征、跟踪治理“四项”办法,深化开展创立乡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工作。

一、增强指导,大力夯实工作基本。区委高度注重创立乡村基层党风廉政示范点工作,把它作为增强乡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抓手,并召开常委会专题评论此项工作。成立了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为组长,纪委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为副组长,政法委、农工部、农业局等相关单位分担指导为成员的指导小组。制订了《区创立乡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的施行方案》,对目的要求、办法步调、工作要求进行了明确,并要求乡镇、街道党委(工委)书记为创立乡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第一责任人,对工作负总责。

二、完善准则,坚持多重帮扶机制。为使示范点到达《施行方案》规则的目的要求,该区坚持多重帮扶机制,完成“立体式”帮扶。一是坚持区指导蹲点制,协助示范点明确总体工作思绪目的;二是坚持部分单位挂点制,协助示范点处理有关实践问题;三是坚持区纪委指导、纪工委、科室“一对一”帮扶指导制,协助指导示范点开展创立示范点工作。

三、突出特征,分类确立示范点。依据全区乡村的分歧状况,依照班子建设、文明底蕴、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等各方面要素,进行具体分类并坚持档案。为突出示范点特征,区纪委对全区各村进行细心查询,对各村进行了分门别类的挑选,确定了27个行政村(居委会)为区级乡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其中镇村等10个示范点作为精品点上报至市纪委。

四、增强监督,执行工作及时跟踪治理。编发创立示范点工作信息简报,对全区创立示范点工作发展落实状况进行及时跟踪报导,对示范点创立进程中的好经历亲睦作法进行普遍宣传,充分发扬示范点的指导、带动、示范效果,全体推进乡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