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反腐倡廉宣教工作交流材料

时间:2022-00-00 12:00:00

加强反腐倡廉宣教工作交流材料

当前,我国反腐倡廉工作开展得有条有理,获得了必然成效。然则,严肃的反腐倡廉情势与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较大差距。为此,我们要持续深化地推进反腐倡廉建立,首先必需增强和改良反腐倡廉的宣布道育工作,特别是在进行宣传反腐倡廉教育的时分,要重点突出、内容丰厚、办法改良、范围扩展。

一、要抓住重点、合时开展

重点的对象是各级党政指导干部以及指导干部身边的人,特别是各级的一把手,还有就是企业党员干部和乡村党员干部等。对他们进行宣布道育必需采取多种方式、突出重点、分清主次,特别是要区分指导干部和普通群众、权利集中部分和通俗岗位。对权利过于集中的部分和指导干部要列为重点,加大宣布道育的力度。因为目前的指导干部多数是以教育者的身份呈现或自居,很少作为被教育者承受教育,因而,普遍开展反腐倡廉宣布道育,受教育的指导干部至关主要。

二、要内容丰厚、方式多样

纯真的说教曾经很难获得实效了,因此必需改良宣布道育的方法办法,挑撰丰厚的学习内容,让受教育者从思想深处取得共识。

1、坚持四个基地,增强宣布道育。一是坚持反腐倡廉示范教育基地,以勤政廉政先进典型为典范,以学习勤廉先进事迹为首要内容,依托勤廉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事迹展览、声誉室、活动室等,作为固定的示范教育基地。二是坚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以牢狱、看管所、法庭等为依托,有组织、有方案地分期分批让党员干部经过听取典型案例分析、违法人员反悔以及观赏服刑人员革新场合、组织座谈等方式,使党员干部获得警示、劝诫、提示教育。三是坚持优秀传统教育基地,以革命留念地、留念馆、烈士陵寝等为依托,有方案地组织党员干部,经过观看史料展览、革命文物,传统故事解说,观看革命传统电教片,举办入党宣誓典礼等,学习老一辈无产阶层革命家勤勤俭俭、节俭节省、清正清廉、一身正气、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人品和思想情操,坚持清廉从政、在朝为民的思想理念,弘扬革命传统作风。四是坚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实践教育基地,以曾经到达小康规范的当地为依托,有方案地组织党员干部观赏见习,经过任务劳动、蹲点查询、送廉政文明下乡等方法进行宣布道育,加强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凉认识和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立的责任感、工作感。

2、开展多种方式的教育活动,增强宣布道育。可以采取画廉政漫画、编写廉政格言、传唱廉政歌曲、送廉政图书等方法,还可以制定廉政警示卡、订制《廉政日记》、编印廉政文明扑克、按期发送廉政短信、统一装置电脑廉政屏保、坚持廉政文明广场和廉政文艺上演、开展廉政常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坚持准确指导、具体教育,合力构建工作、学习、生活、文娱、社交“五位一体”反腐倡廉教育宣传系统,使各级指导干部和党员群众充分认识反腐倡廉的主要性和需要性,不断提高本身防腐拒变的免疫力。

三、要分清主次,按部就班

在进行反腐倡廉宣布道育时要准确处置好各项关系,包括反腐倡廉建立与党的建立、全局好处与部分好处、外表教育与重点教育、弘扬主旋律与揭露“阴晦面”、典型宣传与案例分析、公开曝光与表里有别、注重教育结果与扩展社会影响、传统式与现代式等的关系。准确处置反腐倡廉宣布道育与各个分歧内容之间的关系,对搞好反腐倡廉宣布道育、增强党风廉政建立具有特别主要的意义。而且要掌握好宣布道育进程中的指导与指导、抽象与详细、承继与创新、准则性与灵敏性等问题。做到因材施教,按部就班,这样才可以把反腐倡廉宣布道育工作做的有条有理,到达应有用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