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软环境整治交流材料

时间:2022-02-27 11:03:00

民政局软环境整治交流材料

依据中共委、人民当局《展开“整治开展软情况,建立效劳型机关”专项任务施行方案》精力,我局制订了《民政局2012年整治“软情况”建立任务方案》,局纪委监察室于3月初对局属单元整治“软情况”任务状况进行了反省,反省状况如下:

一、组织进修宣传,确保任务落实到位

各单元成立整治“软情况”任务指导小组,在指导分工上各负其责,执行“一岗双责”,为整治“软情况”任务供应了牢靠的组织包管。积极进修宣传,使展开整治“软情况”任务在职工中做到人人知晓。各单元仔细进修贯彻局机关制订的《“软情况”建立任务方案》,并将此项任务分化到人,使整治“软情况”任务在全局系统扎实有序地推进。

二、制订各项准则,仔细实行职责

各单元依据任务特点,制订了相关任务准则。如《一次性奉告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做事制》、《任务人员行为标准》和《责任追查制》等,复员退伍武士招待转运站制订的《一次性奉告制》明白效劳对象前来处理不属于自己营业局限的,要清晰地奉告应找哪个部分或哪小我处理。属于自己营业局限的,如不具有处理前提,必需一次性奉告做事顺序、必需的材料和需求补齐的材料悉数内容,使效劳对象一次清楚。低保中间制订的《首问责任制》规则首问责任人是招待效劳对象征询、做事的第一人,对来访人员的姓名、单元、工夫征询或做事事项进行注销,做到热情礼貌、措辞平和文明,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彻底根绝机关“衙门”作风。殡葬治理所和救助治理站制订的《责任追查制》和《任务人员行为标准》都是把效劳对象的好处、需乞降称心度放在第一,使效劳质量不时优化,行政效率和营业任务程度不时进步,做到群众的要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三、整治“软情况”任务和行风任务有机连系

局属窗口单元将整治“软情况”任务和行风任务有机连系,如近期任务中反省发现以下问题:一是候灰歇息室设置不合理,长廊过于拥堵,二是丧属歇息室空调未开放,三是火葬车间配电房未锁门。针对以上问题实时做出整改,使丧属在悲哀中能享用到热情周密的效劳,得以慰籍。殡葬治理地点春节时期,辨别对宝福山、凤凰山、海天园等公墓进行慰劳和放哨,要求各殡葬效劳单元必需对峙岗亭、明白职责、落实到人,实在做好迎接群众祭奠运动任务,避免火警发作、交通梗塞、人群拥堵伤人等状况发作;严厉治理群众燃放喷鼻蜡纸烛和烟花爆仗,管控火警泉源,任务作风的改良和治理准则的落实,有用地包管了群众祭奠运动的顺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