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旅游资源交流材料

时间:2022-02-26 09:04:00

整合旅游资源交流材料

区域旅行业开拓潜力宏大,年时期,口在零投入的前提下,峡谷游奇观般炽热了一年,昔时有来至全国10个省市及喷鼻港澳门共1万多人次莅临口峡谷,旅行收入达15万元,并带动相关财产增收60万元。但一年后就消声匿迹了,究其缘由,观念良多,如何处理个中的矛盾,应留意什么问题,要采取什么办法加速发展,是县乡县政府急待破解的难点,更是关怀支撑沅陵旅行的仁人志士想摸清的一大问题,为此,笔者依据沅陵“旅行兴县”战略,联络本地旅行开拓实践谈几点浅显的观点。

一要提高(对旅行业)看法。

有不少人以为旅行不就是玩嘛,等、靠他人来玩能赚几个钱,那不是懒人打懒算盘吗,抱这种看法的沅陵人有一些,所以我们有需要经过多种方法提高干群特殊是县政府机关干部的看法程度,由于看法是行动的先导,对旅行业没有准确看法的人,不成能推心置腹贡献旅行开拓。其实,旅行是现代社会发展的必定趋向,据我国有关方面猜测,在今后10年至15年,兴旺国家将进入休闲时代,发展中国家也将紧随这以后,休闲已成为不少人的生活方法,而旅行是本世纪人们最喜欢的休闲活动,符合人的消费需求,是将来权衡人们生活质量的一种规范。世界知名经济学家剖析断言,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和人民生活程度的提高,旅行业将疾速发展成为全球第三大财产。并且其联系关系度高,带动性强,无污染,高就业,世界旅行组织测算:旅行收入每添加一元,可带动相关行业增收4.3元,每添加一个就业岗位,可直接带动7小我就业。显而易见,发展旅行业是沅陵调整优化财产构造的最佳选择,将成为将来经济新的增进点,有利于改良财路构造,加强财务发展潜力,被公以为“阳光财产”,即加速旅行业发展前景黑暗。

二要加强(开拓旅行)决心。

决心来自实力。发展旅行的实力不小,发掘的潜力宏大,大有作为。从资本优势看,有“盘古”这大品牌,有古洞、古镇、古民居、古栈道,有口宗教谷、女性山、盘古睡人山、盘古水晶宫,有省高级法院原址、金庸名人居、赤军迁徙线,有奇树、奇山、明澈的溪水以及共同的民俗、民风、民族特征美食等,这些丰厚的旅行资本文明厚重,独具特征,全国少有。特殊是奥秘的“哇乡”人被一些专家评为中国民族史料“遗忘”的少量民族部落(说他们属苗族的分支,却又有别于苗族,其真正出身照样一大谜)。他们集平分布在沅陵县原太、乌、麻三大区域及周边村子,民俗古朴,生产、生活中操一种奥秘的“乡话”交流。这种言语没有文字,祖祖辈辈靠言传口传保存下来,传言是大天然一切声响(禽、兽、风、雨、雷、水等)的精髓集成,是盘古传给世上最原始、最奥秘的陈旧言语,有人称其为“鸟语”,也有称“兽语”。这群人喜欢酸辣,好佃猎、打鱼,长期与大天然调和相处,跳舞带有民间神话颜色,陈旧奥秘,俗称“跳喷鼻”,全国总人口但是30万左右。这些取之不尽的旅行资本,对外具有激烈的引诱力。从区位优势看,沅陵处在张家界、凤凰、桃花源旅行金三角的中间,长渝高速公路通车已带来沅陵旅行的升温,随着沅张高级级公路,张桂旅行高速公路的开通,将把沅陵带进全国甚至世界大旅行圈,到时热火的游将无法阻挠。为此,我们应坚决决心,超前预备,实时开拓旅行业

三要探究(卓有成效)方法。

做任何工作都不成能一蹴即至,总会碰到各类问题,碰着各类矛盾,开拓旅行也相同如斯,为了削减开拓中资本的无谓糜费,必需事前研讨确定一套卓有成效的方法,详细可参照以下三点:

(一)是整合、规划(基本)。旅行景点良多,且各具特征,开拓潜力大。若各自为战,很难构成竞争力。所以我们应从战略的高度将其整合起来,可由县县政府出头,召集本区域乡镇进行跨区域协调,打破行官场限,本着互惠互利,扬长避短,全体营销的准则,围绕“一个中心,五大板块”的目的一致规划,促进一起发展。应请省表里知名旅行专家来调查,比照周边景区,剖析其共同性,确立其定位,给拟定一份详尽的中长期旅行发展规划,根绝乱开拓和低程度建立。总体规划要突出创新,既要注重旅行资本的显性开拓,更要注重对旅行资本文明的发掘,要以盘古文明为主导,“哇乡”文明为增补,深化旅行的质量和内在,以各景点、风俗为载体,建筑旅行主导型文明财产,开拓各类特征美食和手工艺品,安插一些功用区,如中心景点欣赏区、漂流区、垂钓区、“哇乡”人习俗和文娱活动展现区等,以知足旅客的分歧需求。要责令相关企业增强污染管治(污染严厉的企业应分期分批迁出),并将各景色区建立,区域生态情况维护还表现在规划中,明确各项目标轻重缓急,以构成旅行的大格式,使旅行开拓融入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列入各乡镇县政府的主要议事日程,然后带动相联系关系财产的发展和乡村城镇化的鼓起。

(二)是投入、建立(重点)。俗话说:有投入才有产出。近几年的宣传已使知名度大增,但旅行开拓的成效却不大,问题的本源在于投入乏力,然后倒至开拓望而却步,旅行产物质量低下,旅行基本设备配套脱节,使游很难构成市场,更谈不上竞争力。因而,县乡县政府要增强对发展旅行业的指导,制订有利于旅行开拓的政策办法,预算必然数目的旅行开拓专项资金,并充分发扬县政府财务指导性资金的“乘数效应”,拿出一批好的旅行项目,进行招商引资,吸引一些旅行战略协作同伴,有实力的大企业、大集团来投资开拓旅行,鼓舞民间闲散资金积极投入,以构成“县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社会参加”的多元化投资历局(即投资主体多元化,投资项目多元化,资金起原渠道多元化),从基本上处理旅行投入乏力的问题,这才是沅陵旅行的发展之路,也是旅行的但愿地点。县政府主导旅行开拓全局的还,可探究式的将旅行景区景点的一切权、运营权和治理权别离,改变运营机制,加强开拓生机,偏重点处理影响旅行发展的瓶颈问题——交通,要以通景公路为重点,增强各景区道路网建立,特殊是盘古洞沿溪经大坪至麻溪铺的公路建立。要指导开拓商依据湖南省施行的规范化战略,结合当地特征,充分发掘盘古文明、“哇乡”文明的丰厚内在,深度开拓本地特征旅行资本和产物,对最具市场吸引力的盘古洞、女性山、盘古睡人山、盘古水晶宫、口宗教谷、明中古民居等旅行景区可优先建立,以发扬其支撑和辐射效果,并不时优化的全体情况,增强配套设备建立,添加服务项目,延伸旅客停留时间,将真正打形成一个精品旅行景区,提拔其市场竞争力。建立中要准确处置好开拓与维护的关系,坚持科学发展,严禁无规划开拓和毁坏性建立。

(三)是炒作、营销(关键)。旅行经济是一种留意力经济,要开拓旅行业,必需提拔在外的知名度。不然再好的宝物,得不到外界认知,引不来旅客赏识。为此,我们要借助各类时机为呼喊叫卖,应用多种方式,经过多种路子炒作促销。炒作前,先要剖析有别于县表里其它景区的共同性,把准旅行的卖点(文明),要以盘古文明为中心,结合“哇乡”文明、龙舟文明、宗教文明、赤色文明等将炒作成充溢引诱力和想象力的奇特风景谷,打形成境表里关注的旅行目标地。详细可采取以下四项办法。第一履行“六个一”工程。即精心筹划一首好歌,一册好风景画,一本好书本(传说故事),一部融跳喷鼻、毛骨丝舞于一体的好戏,一句高度浓缩的宣传标语(“探究盘古文明,感触生命来源”),一盘反映当地历史、文明、风俗、风景的好光碟,来深化展现共同的文明内在,扩展其影响力,提拔的知名度。第二是借助电视、收集、报刊等媒体造势。可约请各类媒体记者来采风,鼓舞本县“写客”为撰稿,经过沅陵县县政府网,张鑫淋师长教师盘古网等平台旅行信息,推介旅行产物,并将本县网站与外界旅行网互联互通,最大限制营销,不时强大其客源市场。第三是借助各类赛节活动营销。依据当地传统习气,精心筹划,精心举行好沅陵传统龙舟大赛和盘古生日朝圣祭奠活动,借此宣传的共同文明,提拔旅行品牌形象,使成为人们“寻根祭祖祈福的圣地,成为人们探求生命来源的圣地,成为人们休闲度假的好行止。第四是借助旅行介体结合促销。积极参与各类买卖会、促销会,和本县几大景区整合,到周边城市举行旅行推介会,自动与张家界、凤凰、桃花源等知名旅行区以及各大游览社协商协作事宜,签署和谈书,增强区域旅行协作,坚持大结合推介机制,努力开辟客源市场,拓展客源市场空间,优化客源市场构造,并鼓舞“沅陵人游沅陵”,力争将推销成湖南甚至中国的一台甫牌,成为华人世界的朝圣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