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办提升服务水平交流材料

时间:2022-02-21 04:41:00

县委办提升服务水平交流材料

本年来,在市委办公室和县委的准确指导下,县委办公室紧紧环绕县委工作中间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贯实市党务工作大会精神,依照“科学、标准、精密、自动、周全”的要求,开辟创新、务实进步,进一步优化提拔了为指导、为底层、为群众效劳的“三为”效劳程度。2012年,我县党委办公室工作被评为全市办公室工作综合进步前辈,并取得公函处置、综合调研、信息工作、营业指点和机要暗码工作等五个单项进步前辈。本年1-4月,草拟各类综合资料120多篇、开展专题调研10多个、编报《信息》600多条,党委信息工作质量系数持续居于省、市前列。我们的首要做法是:

一、增强创新认识,不时加强工作的科学性

坚持将创新作为优化提拔办公室效劳程度的主要法宝,以创新的认识、创新的思想、创新的行动积极应对来自指导、底层和群众对办公室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在全办干部中积极营建创新求变的思想认识,要求每个组室每年至少推出一项以上创新行动,无论是后勤招待、值班接访,照样调研信息、典型推介等工作,都要求自动顺应时展要求,在方法办法上求新求变,不时进步办公室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用性。创新调研方法,环绕县委工作重点,深化开展了企业用工难、小城镇建立、征地拆迁、户籍治理、招商引资、学习型党组织建立、重点项目建立等一系列短、平、快的专题调研,构成了一批有思想、有深度、针对性强的调研文章,为县委指导科学决议计划供应了主要参考;创新党委信息报送方法,兴办了《工作月报》,每月按期将全县经济、民生、变革、不变、党建等方面的工作亮点、工作成效和创新行动,实时报送给各级指导和相关部分,为指导调查动态、掌握全局供应信息参考;充分应用现代信息收集系统增强上传下达和沟通联络,经过开通“政务短信平台”、创立“文秘交流”QQ群、启动县电子政务内网建立工程,进一步加速了全县办公室系统的信息化、收集化和办公无纸化建立措施。

二、增强准则认识,不时加强工作的标准性

“无礼貌不成方圆”。我办坚持以准则来管人管事,认真研讨和总结办公室各项工作的规则和特点,完美了《县委办机关工作准则》,健全了从政务效劳到事务治理,从外部协调到内部运转等各项工作准则,并狠抓准则落实,指导全体同志树立重标准、守礼貌、讲顺序的认识,保证每项工作都按准则做事、按流程运作。进一步完美了请示申报准则,一致印制了《请示申报单》,明白全县各单元向县委、县县政府申报普通性请示事项,均须按要求填写《请示申报单》,并签订拟办意见,按顺序逐级上报请求批复;坚持24小时价班准则,切实做好值班工作,保证上传下达疏通、文件传送标准、来信来访实时招待处置;完美了县委首要指导指示件处理、人民来信处置等准则,树立书记工作日记、文稿指示等台账,不时进步了为县委首要指导效劳的程度;认真落实指导干部保护秘密工作责任制,深化保护秘密常识宣布道育,切实增强保护秘密检查和涉密载体、涉密人员的保护秘密治理,保证护秘密码通讯渠道的疏通和平安,根绝了掉、泄密事情的发作;增强了仆从学习准则,坚持每月从乡镇或县直单元抽调1-2名办公室工作人员到县委办仆从学习,每年遴派3-5名同志到省委办、市委办仆从学习,对全县办公室系统全体效劳程度的进步起到了主要的促进效果。

三、增强精品认识,不时加强工作的精密性

在全县办公室系统鼎力倡导“出精品、铸品牌”的精品认识,积极探究精密化治理的可行之路,把办公室文字效劳程度作为办公室中心竞争力来打造。进一步增强了“以文成家”理念,严厉执行文稿资料审批准则,一致印制了《中共县委办公室资料审批笺》,设置了主(拟)办组室、拟稿人、拟发局限、拟办组室担任人意见、办公室分担指导意见、办公室主恣意见、县级指导审批意见等8项内容,从文稿草拟、初审、核稿到核定,层层严厉签字把关,促进了文稿质量的不时提拔,指导的称心度、底层的认同感和对理论工作的指点性不时进步。本年1-4月,我办已在省、市级以上刊物宣布文稿15篇,个中反映信访工作的典型资料《用“民本”理念推进信访工作》被中心政法委内刊采用并转呈中心政治局常委核阅。在办文工作中坚持“精、准、细、严”的规范,增强对文件在拟办、校核、送审进程中的跟踪治理,实时掌握文件走向,加速处理流程,保证了公函处理的精确、实时、平安、高效、保护秘密;在会务工作中依照会前预备到位、会中效劳到位、会后整治到位“三个到位”规范,做到了会务无过失,本年已制发文件56个,牵头组织全县性大型大会20屡次,没有呈现任何疏漏。增强对上级指导来桃观察等严重活动的组织、协谐和招待工作,环绕“新、细、特、严”做好招待文章,实时为效劳对象供应高效、优质和特性化的效劳,本年已招待重宾50多批次。加速党史正本编写进度,已对初稿进行了第一次修正,保证本年完成党史正本第一卷的编写工作。

四、增强责恣意识,不时加强工作的自动性

坚持把增强干军队伍建立作为办公室工作的重中之重,经过增强岗亭责恣意识,充分调动办公室每一位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切实做到“我的岗亭我担任,我为岗亭尽职责”,起劲构成乐于贡献、勇于担任,闻风而动、说干就干的优越作风,树立办公室干军队伍优越的“笔杆子”、“军师团”、“多面手”和“老黄牛”形象。年头,结合施行绩效审核治理准则,制订下发了《年办公室工作岗亭目的任务分化表》,将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分化到每个组室,落实到每个干部,做到个个肩上有担子,大家身上有任务,构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式。积极发扬“加班熬夜不言累,勤勤恳恳讲贡献”的精神,切实做到了“五个不让”,即不让指导布置的工作在本人这里耽搁,不让处理的事项在本人手里积压,不让过失在本人身上发作,不让来做事的同志在本人这里受萧瑟,不让县委和办公室形象在本人这里受损害。还,为一直坚持办公室干部昂扬的工作热情,经过采纳发放上稿奖、节油奖、平安行车奖,布置组室专用经费,按期组织党组织和工会活动,加大干部引进、培育和引荐力度等鼓励机制,积极为办公室优异人才建立发挥才气的大舞台,营建了活泼生动、调和同事,开辟创新、勇于任事的优越气氛。一份耕作,一份收成。我们的起劲支付取得了县委指导的充分一定,本年以来,我办已有6名干部获得选拔重用,个中正科级实职和副科级实职各3名。

五、增强协调认识,不时加强工作的周全性

据守政治上不犯模糊、工作上不捅娄子、清廉上不出问题“三条底线”,认真实行“大管家”职责,积极协助指导总揽全局,增强综合协调效劳。坚持每个季度召开全县办公室主任经济情势剖析会和县委办、县县政府办、县人大办和县政协办“四办”主任联会准则,实时搜集整治和协调处置全县各线工作状况和问题,按月编印《县委首要工作布置》,为县委指导当好顾问助手。会同县督查局环绕县委经济工作大会、党务工作大会等主要大会和县委、县县政府的严重决议计划、主要工作部署和中间工作,认真开展催促检查,出力促进全县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统筹协调好重点和普通、对上和对下、中间工作和日常工作、办公室和机关其他内设机构的关系,做到事务效劳不犯错、政务效劳上程度、机关运转保高效,以工作的周全认真促进办公室综合效劳程度的具体提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