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危房改建质量监督交流材料

时间:2022-02-21 10:30:00

农村危房改建质量监督交流材料

一是增强指导,落实责任。各级建立主管部分和乡村危房革新办公室要从贯实科学发展观和改善民生的高度来看法抓好乡村危房革新质量的主要性、需要性,以高度的工作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对乡村危房革新质量监视,认真实行职责,把建房质量作为首要任务,下鼎力气抓好。

各设区市、县(市、区、景色胜景区)建立主管部分要成立乡村危房革新质量监视指导小组,指导小构成员名单报省农房办立案。建立局首要指导要亲身抓建房质量,分担指导要详细抓,并有专门科室担任日常工作。要树立和完美乡村危房革新质量监视准则,明白乡镇人民县政府和村镇建立治理员监管乡村危房革新质量的责任,明白责任单元和责任人,层层落实、逐级担任。因质量监督工作不到位而发作质量变乱的,将严厉追查有关当事人的责任。

二是具体检查,立刻整改。为保证全省乡村危房革新质量监视工作落到实处、防备于未然,各县(市、区、景色胜景区)建立主管部分接通知后要敏捷组织力气,对辖区内各危房革新点已建好和在建的房子质量进行一次具体拉网式检查,不留死角。要严厉依照住房城乡建立部制订的《乡村危房革新抗震平安根本要求(试行)》和工程建立强迫性规范,对设计图纸、施工质量、主体构造等关键部位的状况一一进行检查,发现不符合建房质量和抗震平安要求的要当即下达《省乡村危房革新建房质量整改通知书》奉告建房农户,并提出处置建议,做好检查记载,责成其认真整改,将隐患消除在萌芽形态;对单个有严厉质量问题的房子,要采纳果断办法,责令其停工,该撤除的要撤除,决不留有隐患,决不克不及让新建的房子酿成新的危房。要把建房质量与发放津贴资金结合起来,凡建房质量不符合要求的,暂缓发放津贴资金。各设区市建立主管部分要督导各县(市、区、景色胜景区)农户建房的质量监视工作,组织检查或派员深化底层指点,实时协调处置相关质量问题。

三是增强治理,完美档案。为增强对农户建房质量的治理,从2012年起执行农户建房质量验收签字准则。为此,省农房办制订了《省乡村危房革新建房质量检查表》,各地要结合此次对农户建房质量检查,逐户照实进行填写。

各县(市、区、景色胜景区)要树立质量治理收集,县、乡两级要按每百户左右建房农户配一名质监员的要求,认真遴派质监员下到乡村危房革新现场,依照施工标准和《省乡村危房革新重建技能指点手册》等规则,对房子的根底、主体构造、楼面三个关键环节进行重点检查,质检人员、施工人员和建房农户要在《省乡村危房革新建房质量检查表》上签字,及格的方可进入下道工序,不及格的应立刻责成其整改,直至及格为止。《省乡村危房革新建房质量检查表》要存入农户小我档案备查,并作为乡村危房革新验收的首要内容之一。

四是标准施工,进步质量。质量大于天。各地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采纳切实可行的办法,进步乡村危房革新建房质量。

要组织设计单元深化乡村,设计出符合本地实践又能被农户承受的乡村危房革新房屋图集,供农户建房选用。要增强对修建工匠的培训及监视治理。承揽乡村危房革新建房的修建工匠要与建房农户签署工程承包合同,并按合同商定对所建房子承当保修和返修责任。要教育和压服建房农户、修建工匠按图纸和有关操作规程施工,抗震设防线区建房要采用地圈梁、结构柱,屋面尽能够现浇,削减质量通病,多指导农户建立结构合理、功用完全、美观适用的新房,不时进步乡村建房的程度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