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物减排整治工作交流

时间:2022-02-13 04:52:00

污染物减排整治工作交流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今年,我县总量减排工作面临的形势较为严峻,为了确保今年总量减排任务的全面完成,根据《市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办公室关于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情况的预警函》(渝减排办〔〕146号)要求,经县政府同意,现就加快推进我县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的有关事宜交流如下:

一、高度重视

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是“党政一把手”环保实绩考核的“一票否决”指标,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加强对总量减排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必要的人力物力,逐一落实目标任务。县政府将严格逗硬“党政一把手”环保实绩考核。

二、明确任务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要根据县委办、县府办《关于分解环境保护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铜委办〔〕87号)以及县委办、县府办《关于明确年环境保护工作目标任务的补充通知》(铜委办〔〕145号)要求,认真梳理年度目标任务,细化工作内容,逐一对照盘点本单位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三、扎实推进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要立即梳理总结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及时查漏补缺,对目前尚未完成任务的项目务必立即制订具体工作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务必在年底前全面完成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各项目标任务。

四、建立信息月报制度

为确保总量减排工作的顺利推进,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应于每月25日前将涉及本单位的总量减排目标任务落实情况报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和县总量减排领导小组办公室(县环保局),县总量减排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后报县委、县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