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督查管理工作交流

时间:2022-02-07 07:42:00

安全生产督查管理工作交流

镇街有关部门,各村、社区居委会。各企业:

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地相继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为贯彻落实5月23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深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行动和安全生产“四大行动”全面强化落实基层基础攻坚年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减少一般事故、有效遏制较大事故、坚决防控重特大事故,根据市、区会议精神,镇街决定在全镇街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工作安排

一)督查时间

2011年5月28日至6月10日。

二)督查对象

各村、社区居委会、相关部门和有关单位、重点企业。

三)督查内容

1.督查5月23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2.督查高危行业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回头看”工作和“五定责任制”落实情况。

3.打好“四大攻坚仗”措施、成效和存在问题。督查落实“基层基础攻坚年”各项工作。

4.督查开展“四大行动”防控重特大事故的措施及工作成效。重点是

①消防开展“巴渝风暴3号行动”和高层建筑、易燃易爆单位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地下空间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情况;

②建筑施工现场作业的安全监管和建筑企业、施工工地、大型工地机电设备存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等情况;

危险路段标志标识安装、缺损情况,③乡村道路临水、临崖及危险路段安装防护栏情况。存在滑坡隐患的路段,深入开展摩托车、农用车非法载客情况;水上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等;

加强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和废物处置全过程监测监控及严防泄漏、爆炸和污染事故等工作情况。④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行业针对重点企业深入开展专项检查督查。

重点打击无证、证照不全或过期的关闭取缔后死灰复燃、违反建设项目“三同时”规定、非法用工和无证上岗、拒不执行监管监察指令和抗拒执法的行为等工作情况。5.督查“打非治违”工作情况。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烟花爆竹、民爆物品、冶金等行业领域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情况;防火值班、重要时段巡山守卡人员落实情况;森林防火宣传,6.督查森林防火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防火组织机构设立情况;层层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防火警示标语、标识设置情况;开展防火安全督促检查,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预案编制、应急队伍建设情况。

7.督查水利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层层签订防汛安全责任书、落实防汛值班、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水库安全警示标牌、责任公示牌设置情况;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预案编制、应急队伍建设、汛前安全检查、汛期水库巡查人员落实情况。

二、督查工作开展方式

村、社区检查,督查工作采取企业自查。镇街督查三个层次进行。

企业自查。一是自查落实主体责任“回头看”工作情况检查;二是自查落实“五定责任制”整改升级工作情况。

三是检查“四大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村、社区检查。一是传达贯彻5月23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镇街5月26日会议精神情况。二是检查村、社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情况。

由镇街安委会办公室负责实施。镇街专项督查。由镇街纪委、党政办公室统一组织镇街相关部门对各村、社区居委会和相关企业进行督查。

三、督查工作要求

将检查、专项督查工作总结报镇街安委会办公室。各村、社区居委会、各行业主管部门于6月10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