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工委廉政宣育交流材料

时间:2022-02-05 04:00:00

纪工委廉政宣育交流材料

根据区委、区纪委的部署,我们体育馆街纪工委上半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纪委七次全会、市纪委十五次全会和区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是以责任制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龙头,狠抓了各项工作的落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制定0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时,我们特别把"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作为责任目标进行考核,并把作风情况作为考察、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把责任制的落实情况作为行政效能监察的立项进行监督检查。

二是以作风建设促党风建设。我街在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党员干部中组织学习了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十五次全会及同志讲话精神,要求全街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抓好八个良好风气的学习教育,坚持以作风建设为重点,抓好廉政建设。在全街开展了以践行八个方面良好风气为主要内容的"弘扬新风气,正确行使权力"主题教育活动。

三是以开展活动宣传党风廉政建设。为了加强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我们在全街党员中深入开展以"有理想、有能力、有党性、有纪律"为主要内容的"四有"教育活动,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在思想上与区委、街工委保持一致,在工作上形成合力,在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四是努力创新教育形式和载体。今年我们在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上进行了大胆的尝试,依托各类文化教育阵地,深入开展了廉政文化"五进"活动,营造了一种反腐倡廉的良好社会风气。充分利用街和各社区的文化团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五进"活动。在四个管理比较好的社区建立了廉政文化宣传栏,为社区印制了一批廉政歌曲,请他们学唱。街合唱团排练了廉政情景剧《领导》,鞭挞请客送礼的腐败现象。幼师幼儿园的小朋友排练了廉政拍手歌,还有快板、相声等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宣传廉政建设工作。七一前夕,为了展示我街开展廉政文化五进活动的丰硕成果,我们举办了体育馆街纪念建党86周年廉政文化展览和廉政文化文艺展演。在展示中,我们把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取得的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群众积极参与,制作了许多反映廉政文化的作品,为展览增添色彩。我们还结合当前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将《规定》的内容全文印制在展牌上,让党员群众了解,便于学习。区委副书记、区纪委书记寇会来同志为展览揭幕,并对展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我们组织十个社区的党员群众用一周的时间观看展览,参观人数达千余人次。通过这两大活动,将我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宣传教育工作推向了新的高潮。

下半年我们要在区委、区纪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全街中心工作,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继续开展好"弘扬新风正气,正确行使权力"主题活动,弘扬正气、抵制歪风,切实加强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形成全党动手抓反腐倡廉的良好局面,保证党的十七大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的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