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保育员服务交流材料

时间:2022-09-20 03:59:00

幼儿园保育员服务交流材料

作为保育工作者,我们努力工作,默默无闻;作为幼儿园中的一员,我们勤于学习,不甘落后;作为同一教研组的同事,我们团结协作,共同进步。我们就是大盈幼儿园保育组全体成员们。

“团结就是力量!”一直以来,我们总是以“建立一支高素质、精业务、讲团结”的保育队伍严格要求着自己,以不为集体拖后腿、而尽所能添光彩,时刻鞭策着自己。我们始终相信:凭着自己执着的追求、凭着自己对事业的热爱、凭着自己的奉献精神,聚集每个人的亮点,一定能使集体发光,一定能为幼儿园添光增彩。

一、努力工作、默默无闻

“没有为师生服务的指导思想,就没有把工作看成事业的热诚,那是无论也做不好幼儿园保育工作的。”

每天,幼儿园中第一个来园的一定是我们的保育组成员,最后离园的也当数他们。教室整理、打扫、消毒、准备幼儿午餐、毛巾……看似简单的活在他们做来就有着诸多的要求,物品的“安全、合理”放置;地面的卫生、湿性、科学打扫;消毒液的合理配制,幼儿菜谱的科学制定等都一一地渗透在其中。同时,我们还要求保育员每天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帮助老师一起做好班级幼儿的生活护理工作。在体弱儿的管理上,我们更是特别注意,同时也得到了老师和家长的一致认同。象这学期,幼儿园中来了一位特殊幼儿,大小便在身情况特别多,不能说每天吧,但起码每周总不止一次,我们的扬夫珍保育员总是在第一时间为孩子换上干净的衣裤,有一天一连6、7次,有时还在刚刚午餐后,但是她总是毫无怨言的服务着……象这样的事在我们其他成员身上也时有发生。可是就是因为他们有着“一切为了孩子”的心,从没有把这种情况当作是自己工作内容的附加,而成了应该,默默地奉献着。

二、勤于学习、不甘落后

“学习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永无止境的,同时它也是没有年龄界限的”,在我们的保育组中你就可以得到证实。以往只拿着保育工具做事的他们现在拿起了笔,写起了工作计划、小结;张开嘴,说起了普通话;伸出了手,做起了纸工、画起了图画……这看似小小的举动,但对我们组的成员来说是一次业务能力的飞跃。

就如上学期,我们结合幼儿园园务计划中的人人都说普通话活动,开展“人人都来当一回主持”的教研活动,通过她们自己选择材料、阅读、谈谈感想、主持业务学习、建立个人业务联系体弱儿童等环节,既锻炼了成员之间口头交流的胆量和能力,也使他们的普通话基础整体有了明显的提高。

我们幼儿园90%的教师都参加了高一层次的学历进修,于是我们的保育组成员们也不甘落后参加了双休日大专班、中级保育员、中级厨师等方面的学习。同时我们还开展了“你进步,就要带着集体一起进步”的活动,不管是谁学到了好的知识、经验就毫无保留的教给其他人。我们根据幼儿园工作中“每学期要有一个新的奋斗目标”的要求开展的电脑初级知识学习、保育科研《培养幼儿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等活动现在也正有序地进行着。落后就要挨打、就会被社会所淘汰这已成为我们每个保育组成员的共识了。

三、团结协作、共同进步

我们幼儿园从园长到教师、到我们的保育工作人员,个个有着一颗乐于助人的心,而且幼儿园的工作气氛宛如一个家庭。无论有什么事,我们总是一起去落实、去完成。就如上学期幼儿园在获得“绿化合格单位”基础上,又申报了“市花园单位”,这样对幼儿园绿化、环境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于是我们的保育组成员又毫无怨言挑起了拔草、护理的工作,不管双休日、假期;不管烈日炎炎,还是寒冬腊月他们总是不忘挤出时间锄草,记得“花园单位”验收的前几天,天气特别冷,而且还下起了小雪,我们的保育组成员个个手持工具,为了幼儿园的荣誉工作着,让我感动的是没有一人有怨言,他们你帮我往,在寒风中谱写着一曲曲动人的赞歌。

一滴汗水,获得一点成功;一片心血,催化一项事业。年4月、年2月幼儿园食堂连续被评为区优秀食堂;年10月区保育工作现场观摩及区保育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园召开;年7月幼儿园保育工作在区教育局党政工作会议上作交流,今年我园保育组又非常荣幸地被评为区保育工作先进集体。年11月,幼儿园的绿化工作顺利通过了市、区绿化委员会、园林所领导的检查。荣获“上海市花园单位”的美誉。年7月,保育组的《幼儿不良饮食习惯矫正的研究被评为镇第三届教育教学研究成果二等奖。这些荣誉的获得正是凝聚着我们每个保育工作者的亮点。

想起一位哲学家的话:让心灵迎着新世纪欢笑,意味着我们将以尽可能利索的人生姿态,抛却痛苦而沉重的负担,轻装地、愉快地面向生活,面向世界、面向未来。这也是我们大盈幼儿园全体成员的心声。今后,我们决心继续认真贯彻实施《规程》、《纲要》精神,加大改革力度,不断创新进取,使幼儿园保育工作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