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党支部作风建设交流

时间:2022-07-01 02:07:00

先进党支部作风建设交流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代表退休一支部做工作汇报。汇报的题目是传承优势,上午好!根据会议布置。与时俱进,坚持退休党支部的先进性建设》

一、基本情况退休一支部成立于2011年3月,前身是“退休四支部”,共有党员15人,年龄最大的83岁,平均年龄69岁,55岁以上的党员占支部党员总数的93%。今天所有的功绩都归功于退休四支部的支委和党员们的努力工作和辛勤付出。

二、基本做法

(一)抓班子建设,建成作风过硬的战斗集体支部始终保持着团结奋进,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支部委员对支部的重大事情,采取民主协商、集体研究的方式决定,从不个人说了算。坚持定期召开支委会。大家认为,从工作岗位退了下来,修身养性、颐养天年是主要任务,但是,中共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的一员,必须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支部委员在组织党员学习、外出活动等方面,积极带头,身体力行,做出了表率。每次组织党员活动,支部书记同志总要在家里打上十几个电话,通知到每一位党员,认真组织,确保参加活动的人数,使支部工作能够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程序顺利进行。

此外支部注意及时了解党员同志的思想、生活和身体情况。支部委员多年坚持前往探望在医院或长期生病在家的党员,送上学习材料,传达党委信息,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他们发扬风格,义务奉献,积极组织每次的支部活动,让大家每次都能高高兴兴,顺顺利利地开展支部活动。

(二)抓理论学习,建成思想过硬的党支部在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支部按照要求,积极参加党委组织的各种活动,定期不定期地过组织生活,开展讨论、拉家常、交流思想等活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明显提高,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普遍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发挥了离退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全体党员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牢记宗旨,与时俱进,离岗不离党,人退心不退,始终保持了共产党员旺盛的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做到与党委部署保持一致,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2011年6月为庆祝建党90周年,院党委举办了《国旗在我心、红歌伴我行——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红歌比赛》活动。我支部党员积极练习,参加院里组织的红歌赛,以此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感激。同志荣获个人三等奖。

(三)牢记党员身份,坚持老有所为,为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党员们纷纷表示:自己不在工作岗位上,不能直接为单位创造经济效益,但是我们把自己的身体搞好,不给单位添麻烦,也就是支持了院里的工作,也就是间接为单位的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

就是这样一大批朴实的老党员,语言朴素、行为平凡,他们秉承“做人做事,质朴勤奋”的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牢记党的宗旨,信念坚定,无论在职退休,保持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信念没变;心系单位,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的作风没有变;诚恳认真,待人谦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共产党员“永不退休、永不褪色”。

(四)再接再励,做出更大贡献成绩已属于过去,我支部将再接再厉,在原来的基础上继续发扬优点,不断探索适应新形势下的活动内容和工作方式;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一是在党委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二是围绕改革发展、服务全院这个中心要求,积极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多种形式的政治学习教育、创先争优活动,以及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活动。三是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的自我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作用。四是积极支持、大力协助离退休人员工作科的工作,利用长期积累的丰富经验和知识,发挥余热,在科技服务社会、科学知识普及、传帮教年轻人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