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细深实快”晾晒评比活动方案

时间:2022-04-07 09:37:22

“严细深实快”晾晒评比活动方案

根据《中共县委“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作风教育中广泛开展“严细深实快”晾晒评比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办制定本晾晒评比方案。各股(科)室要依照本办法,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具体措施,抓好组织落实。

一、指导思想

在作风教育中开展“严细深实快”晾晒评比活动,有利于推动“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持续深入开展,认真贯彻落实王景武书记批示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真正把“严细深实快贯穿工作全过程,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助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二、参与人员

县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

三、具体内容

一是“晾”出工作,各股室之间结合最近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赛一赛,晾一晾所干的具体工作。

二是“晒”出成绩,结合自身单位和科室工作及业务,将具体工作拿出来“晒一晒”。既晒成绩效果,也曝不足短板,为今后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作用。

三是“评”出先进,在全面评比德、能、勤、绩、廉的基础上,重点评比“德”和“绩”。要突出干部的政治标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等内容。要注重对工作实绩的评比,把执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推进重点项目、完成重点工作等作为评比重点。

四是“比”出风采,时刻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紧紧抓住作风教育契机,各股室之间比一比,以不服输的精神和劲头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培养优良工作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上水平,真正形成加压鼓劲、增比进位的浓厚氛围。

四、实施办法

各股室将自己近期完成的具体工作及取得的优异成绩形成简短的文字材料,根据“严细深实快”标准,由我办主任牵头,各个分管领导负责评比打分,最终评比出重点突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