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局无烟单位创建方案

时间:2022-11-22 10:05:58

工信局无烟单位创建方案

根据《市创建健康促进机关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形成控烟、戒烟的良好氛围,促进身心健康,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吸烟既有害自身的健康,也影响他人的健康,因此,全体吸烟职工要充分认识吸烟是种不文明、不健康的生活行为,要自觉控烟、戒烟,努力按照创建“无吸烟单位”的相关规定自我约束、做到自己不吸烟,劝戒别人也不吸烟。

为了使创建工作有条不紊,抓出成效,成立由党委书记、局长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担任成员的市发改局控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控烟工作的开展。

二、大力宣传,营造氛围

1、各股室要充分认识到吸烟对人体的危害性,领导要带头控烟,不吸烟;

2、利用职工大会、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宣传栏、QQ、微信等各种渠道,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吸烟有害健康宣传教育活动,使创建无烟单位成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

3、在办公室、会议室、走廊等公众场所张贴“禁止吸烟”的标志牌,严禁吸烟。在“5.13世界无烟日”期间,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控烟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干部职工对众多烟草产品的认识,降低吸烟率。

三、建章立制,依规控烟

1、制定无烟管理制度,依规控烟,有计划的推进无吸烟单位创建工作;

2、将控烟工作与年终个人考核相联系。

四、强化监督、确保效果

在日常管理工作中,我们将组织做好定期的监督和检查工作,在全局上下形成人人参与的有效机制,切实把控烟工作落到实处,力争实现创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