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进公交主题活动方案

时间:2022-10-13 10:59:49

廉政文化进公交主题活动方案

根据县委、县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中央纪委全会及县委、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突出抓好廉政教育、作风效能建设、权力运行监督检查、惩治和预防腐败机制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深化廉政文化进“公交”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氛围。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目标

通过深入广泛开展廉政文化进“公交”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员工,尤其是企业管理者对廉政文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自觉把廉政文化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和企业文化建设中,进一步营造反腐倡廉的企业环境和舆论氛围,进一步引导企业树立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廉政经营的形象;廉政文化进公交车、进出租车,巧妙地利用公交车、出租车位置突出、直观醒目、流动性大、受众人数多等特点,将廉政公益广告搬上公交车、出租车,使公交车出租车变成流动的廉政宣传栏,增强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拓宽廉政文化建设的渠道,在全社会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氛围。

二、主要内容

进一步完善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立健全各种监督、管理制度,塑造企业勤廉形象,提高企业廉政意识;充分发挥公交候车站点平台优势,加大投资开设廉政文化视频宣传专栏;加大公交车辆流动宣传,坚持在市区12辆公交车、40辆出租车终端视频媒体上播放廉政公益广告,内容包括廉政警局、名言、漫画等。切实使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真正走进百姓生活,走到群众身边,营造良好的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廉政文化教育,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公交企业一是大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企业党员领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及地位观、权力观、利益观,自觉以他人利益为重。二是加强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教育,着力解决在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艰苦奋斗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要大力加强党纪、政纪和法律法规教育,引导企业党员领导自觉做到廉洁自律,遵纪守法,依法办事。

(二)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着力营造廉政氛围。公交企业要将反腐倡廉的内容融入本行业、本单位生产经营活动之中,开展丰富的廉政文化活动,寓教于乐,营造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廉洁自律的企业形象和环境。

(三)与公交企业生产相结合,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企业要充分利用廉政文化建设成果,将廉政文化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和职工生活的各个方面,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广大党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做廉政文化建设的组织者和实践者。

(四)加大对廉政文化进“公交”活动的投入,从人力、物力、财力做好配置和安排,确保取得长效。

四、组织领导

为加强廉政文化进“公交”活动工作的领导,确保活动稳步推进,我局成立廉政文化进“公交”活动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活动办公室设在县运管所,县运管所所长xx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具体工作由县二运公司、县出租公司组织实施。

五、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增强开展廉政文化进“公交”活动的自觉性。各单位、企业要站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树立科学发展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度,充分认识廉政文化进企业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各个企业要围绕活动的目标任务,结合企业的实际,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确保抓出成效。

(二)明确领导,切身把廉政文化进“公交”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各单位、企业要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与其他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企业领导干部要带头倡导、实践和传播企业廉政文化,扎实推进文化进企业进公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