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群众满意服务窗口创建方案

时间:2022-10-12 11:17:49

审计局群众满意服务窗口创建方案

为切实做群众满意服务窗口创建活动第二阶段各项工作,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效,按照县政府《全县群众满意服务窗口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米政办发〔2014〕14号)文件要求和审计局群众满意服务窗口创建活动工作安排部署,现就第二阶段“组织实施阶段”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本阶段从5月开始至7月结束。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开展服务功能建设、形象建设和能力建设,组织实施“争五创、促三优”、“四比四评”等活动,以及交通运输系统创建群众满意服务窗口主要内容。积极整改在第一阶段查摆出来的主要问题,以活动为载体,确保完成整改任务,提升全系统为民、便民、利民的整体服务水平。

二、工作任务

1、强化理论学习。把活动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利用各种学习形式组织学习中省市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和文件精神,认真学习各类业务知识,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素质。在各项学习中,每位干部认真记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强化学习效果,不断增强党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

2、抓好制度建设。按照一心为民的工作原则,根据单位基本职能和具体业务工作,制定和完善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等制度,以完善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的制度约束人,管理人,要不断完善管理和监督机制,并严格执行和落实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要从日常抓机关工作人员的言行举止入手,提倡“文明办公,热情服务”,强化文明用语,加大上下班考勤和在岗督查力度,有效规范干部的工作纪律,提高全系统整体素质,树立审计系统良好的社会形象。

3、落实八项内容。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及审计局自身实际,深入推进创建活动八项内容落实,通过学习培训、宣传教育、严格执法、举办活动等形式,完成创建内容,提升服务质量。特别是要在落实创建8项内容时,以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争五创、促三优”、“四比四拼”、创建党员示范岗”、等活动,以此提高审计系统干部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

4、扎实整改提高。针对第一阶段查摆出来的问题,围绕审计服务窗口创建的8项主要内容,深入开展整改活动。活动中要对照存在问题,结合工作及岗位实际,抓住“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稳步扎实的落实各项整改措施。要借助培训、公开讲堂、座谈研讨会、服务大评比等各类活动,在活动中整改,在整改中提高,切实解决窗口单位在服务群众中存在的问题。

5、强化监督检查。局里将组织相关人员对窗口服务单位创建活动进行督查,要求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质量,自觉接受社会群众的监督。

三、活动要求

1.坚持深化学习。要把学习贯穿创建活动始终,继续深化学习规定篇目,特别要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活动要求,增强服务意识、为民意识。

2强化工作落实。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大胆探索创新,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健康开展。要把创建活动与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通过创建活动促进单位日常工作的开展,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创建活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