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局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方案

时间:2022-01-26 10:24:02

全局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促进全系统作风建设,改善广大干部职工服务态度,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解决国土系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纪律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根据县委、县政府会议精神,结合我局开展“三查三进三解”主题教育活动,我局决定利用20天时间在全局范围内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现结合我局实际,特制订此次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三查三进三解”主题教育活动,认真解决全系统干部职工在政治纪律、工作纪律、服务意识、服务态度、服务水平、依法行政、廉洁从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通过本次活动取得实效,使全体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有新提高,作风上有新变化,工作上有新突破。以更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状态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各项工作,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目标、范围和任务

(一)整顿目标

坚持以人为本,继续创建学习型、务实型、清廉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以达到解放思想有新突破,转变职能有新举措,服务水平有新提高,干净干事有新气象为目标,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问题,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使全系统干部职工思想上有明显进步,作风上有明显改变,纪律上有明显增强,效率上有明显提高,真正建成一支勤政廉洁、务实高效、诚信奉献的国土资源队伍。

(二)整顿范围

局机关各股、室、队、所全体干部职工。

(三)整顿任务

1、解决好工作纪律松懈的问题。重点解决个别单位工作人员不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按时上下班、经常迟到早退;不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不按时参加会议等问题。从领导做起,每个机关工作人员都必须全天候在岗上班。既要人在岗,又要心在岗,有业务要认真办理,没业务要抓紧学习;不允许上班串岗、聊天、玩游戏;工作日中严禁饮酒;外出办公要按规定请假,非工作事务应放在休息日处理;凡集体会议要按时参加,原则上不应以其它事务影响参会。

2、解决好工作作风漂浮问题。重点解决个别单位工作人员工作不深入、不善于调查研究,作风漂浮的问题;解决部分干部抓工作重部置、轻落实,满足于一般性的要求和布置,不把主要精力用在抓工作落实上;工作不主动,得过且过,遇事不加分析,没有对策,等领导安排,不能创造性地、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的问题。

3、解决好服务质量问题。重点解决个别单位工作人员对群众办事时服务态度不热情,用语不文明等问题。要在一定时间内提高服务质量;对群众办事的主要问题,态度要热情、用语要文明;在责任问题上,要实行首问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在办理时间上,要实行限时办结制。

4、解决好廉洁从政的问题。严格落实廉洁从政有关规定的执法责任制,坚持依法行政、从严执法、公正执法;不违反法律法规乱收费、乱指派、乱集资,杜绝吃、拿、卡、要和以权谋私等行为;坚决杜绝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的不良习气。绝不收取礼品、礼金、接受宴请等行为。

三、方法步骤

这次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集中利用20天时间完成,深入查摆问题,限期整改,并从监督检查上下功夫,本着创新、可行、规范、有效的要求,注重整顿纪律作风的质量和实际效果。活动按三个阶段进行:

(一)动员部署阶段(2月13日至2月14日)

2月13日下午召开局动员大会,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局纪律作风整顿领导小组,根据本系统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工作实施方案。动员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形成共识,增强积极参与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的责任感和工作热情。

(二)整顿教育阶段(2月15日至2月30日)。

各股、室、队、所要深刻自查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服务对象和基层单位意见,深入查摆自身问题,提出加强作风建设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并将自查情况和整改方案于2月30日前报局办公室。

(三)整改提高阶段(3月1日至3月3日)

针对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整改方案,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让人民群众满意。重点要解决执法不严、办事不公、服务态度不好、办事效率不高等问题,促进机关作风转变。各股、室、队、所务必于3月3日前将活动总结报告报局办公室。

四、具体要求

开展这次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是适应新形势下加强国土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也是我局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对这次活动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不能流于形式走过场。确保整顿取得实效,各股、室、队、所负责人要切实负责搞好本单位的整顿工作,严格要求本单位人员紧密联系个人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干部纪律作风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思想根源,客观公正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的查摆问题,有的放矢地进行整改。局纪律作风整顿领导小组随机对各股、室、队、所进行明查暗访,确保此项活动开展扎实有序,真正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