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专项述职整改方案

时间:2022-08-28 08:53:37

党建工作专项述职整改方案

一、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细化量化具体目标任务、分层分类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定期抽查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继续深化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项述职制,扎实推进“四个一”工程,分类建立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活动机制。指导各基层组织深入开展先进党组织创建活动,推进“党建工作示范点”、“双支持双争创”的创建工作,加强阵地建设,完善活动载体;围绕提升作风效能,发挥机关党建作用。继续深化作风效能建设,开展服务经济、服务企业、创新项目评选活动。同时各项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开发区中心工作,紧密联系,凸显工作实效性。

二、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继续推进党员干部“百村、千企、万户”大走访活动,建立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指导、督查制度。按照“五个好”的标准,树立和培养一批在企业党建工作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示范带头作用好、创先争优活动成效明显的党组织。年内新建2家党建规范化阵地、命名2-3家党建示范点,2家企业成为市级示范点,1家企业成为市级“双支持、双争创”先进单位。按照“五带头”要求,培育一批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职业道德高尚,工作技艺精湛,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优秀党员。认真总结宣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七·一前表彰一批区内“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

三、大力提高非公党建水平。完善开发区非公经济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目标任务,健全党员领导干部党建工作联系点活动制度。建立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资金,加大非公党组织负责人专项津贴力度,为非公党建工作提供必要的帮助和经费支持。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原则,积极在非公企业中培养和发展新党员,加强建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教育,全年计划发展新党员16名;全面推行企业党员发展“三荐一评一审”和公示制、票决制,把好发展党员质量关;及时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和党费收缴工作,确保党组织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根据市委组织部非公经济党组织“转型升级”主题年活动部署,转变工作方式,提升党组织的活动内涵。全力推进外资企业党组织和区域性综合党组织的组建工作,力争年内新建基层党组织5家以上,进一步提高党组织覆盖率。

四、深入开展党建主题活动。结合建党九十周年纪念活动,在全区开展“弘扬传统、创新发展、再铸辉煌”党建主题活动。动员全区党员干部传承党的光荣传统,明确肩负责任,努力在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中当先锋、做贡献。区机关、驻区部门、事业单位党组织、党员重点围绕促进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服务企业、优化环境,着力提升作风效能。企业党组织、党员重点围绕服务企业发展,献计献策,敬业奉献,争做贡献,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营造氛围、创新形式、结合实际,引导党员干部在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五、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创优。试行“企业党员双亮争先锋制度”。由党工委组织,在区内重点规模企业党员中开展“亮身份、亮承诺”,党员亮明党员身份,亮出发展承诺,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形成创先争优的氛围,不断提升服务企业发展、服务社会经济的水平,积极主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做到平常时刻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时刻豁得出,亮出实际行动,亮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采,扩大企业党建工作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