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职工民主评议及机关工作人员实施方案

时间:2022-05-15 08:37:05

基层职工民主评议及机关工作人员实施方案

根据市公路管理局2013年“五个强化”的工作要求,结合分局实际情况,分局决定将于2013年深入开展以“优化发展环境、服务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基层职工评议党员及机关工作人员活动,为保证此项活动扎实有效、健康有序地开展,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优化发展环境、服务和谐社会”为主题,以“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优化发展环境”为主线,紧紧围绕全年工作部署和要求,以解决制约我分局发展的突出问题和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为重点,促进转变观念,转变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为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公路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组织领导

分局成立基层职工评议党员及机关工作人员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全分局评议工作。基层职工评议党员及机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三、评议内容

(一)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积极促进科学发展。

增强科学发展意识,创新发展理念,突出“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发展环境”主题,大力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优化发展环境工作。努力做到社会形象好,群众满意率高,营造文明优质服务环境。

(二)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服务和谐社会。坚决纠正吃拿卡要、刁难职工的问题。把评议工作与反腐倡廉结合起来,接受群众监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和利益观,弘扬正气,抵制、摒弃不良习气和不正之风。

(三)强化服务观念,提高服务水平。确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围绕方便群众、服务群众,制定措施、改进工作。关心职工生活,对职工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认真研究,帮助解决。

(四)认真抓好评议工作,完善政风行风建设长效机制。各科室要把评议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落实评议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

四、评议时间和步骤

评议工作自2012年2月至2013年12月。主要步骤:

(一)动员部署。2月10日前,制定分局2013年评议活动工作方案。2月2日至2月28日对2013年度评议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二)开展活动。3至12月份,有步骤、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各项活动,认真抓好以下经常性工作:聘请评议代表、组织查纠活动、开展走访和征求意见活动等。

(三)年终总评。结合平时基层走访调查和测评情况,年底对机关人员逐个进行评议,根据评议情况对每个党员、机关人员做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的结论。对优秀者给与适当的奖励,对不称职者,要求其做出书面说明,并制定出整改措施。

各科室、机修站和各养护中心要对评议工作加于重视,按照方案认真做好工作、落实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凝心聚力、团结一心,使分局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