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公司完善管理制度工作方案

时间:2022-03-20 09:16:45

自来水公司完善管理制度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完善公司内部管理制度,提高企业科学化管理程度,有效规范干部职工工作行为,特制定本方案。

一、基本原则

公司和各股室制定制度必须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的原则,结合工作特点,把握总体方向,制定便操作,易管理的内部管理制度。各股室的制度应与公司制度相结合,不能与公司制定相冲突。

二、具体办法

1、公司制度由办公室整理完成,具体人员:曾志敏组织,3月20日前完成。

2、公司制度制定的有关要求。

①公司制度保留效能与形象建设、用工管理、工具、器具管理、水表安装管理、管道安装补充规定、股室现场管理、奖罚制度、治安管理、内退离岗、津补贴发放办法等制度,增设股室规章制度检查办法、形象与效能制度增设电话回访制度,其他增设的内容根据务虚会的要求增加。

②公司制度制定一个原则性的制度,并对各股室制定制度起到一个指导性作用,原则上不设立处罚项目和标准。

2、各股室内部管理办法由各股室自行制定。具体人员:各部门负责人,时间要求:3月25日前完成。

①各股室制度应根据各自工作特点,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便操作的股室内部管理的制度。

②各股室制度应包括考勤、劳动纪律、形象与效能建设管理的有关做法、内务管理、有关股室的用工管理、施工工作要求、物料管理、安全生产等制度,同时制定相关的奖罚标准。

③各股室的制度不能生搬硬套公司管理制度,应提出一些具有开创性的管理办法。

④各股室负责人在制定制度前,应收集其他人员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务虚会的提议,拟定内部管理办法,并组织本股室人员讨论后,交办公室曾志敏处。

三、有关要求

1、各股室负责人在思想上应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该项工作,不能应付了事。

2、各股室负责人制定内部制度过程中,应广泛听取他人意见,确保内部管理制度是一项对事不对人、公平公正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