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

时间:2022-10-09 04:24:27

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

为了更好的开展并完成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基础测绘条例》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特制定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通过编制全县“十四五”基础测绘规划,更好的支持自然资源管理,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支持各行各业需求,服务全县经济发展,准确的把握机构改革后基础测绘面临的新形势、新环境、新任务和新要求。

二、工作目标

根据《省市县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编制指南》、《市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形成《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

三、主要任务

(一)开展“十三五”基础测绘规划评估

开展“十三五”基础测绘规划实施评估,客观总结“十三五”基础测绘规划实施成效、存在问题,对标先进,找出差距、补上短板,制定针对性解决方案。

(二)开展专题研究

围绕全县基础测绘管理、测绘基准体系、基础测绘服务、

自然资源管理、新型基础测绘等重点方向开展专题研究,形成高质量专题研究报告。

(三)提出规划目标

以客观的“十三五”基础测绘规划评估结果和当前我县基础测绘现状为基础,立足当前、兼顾长远、兼顾各方、取长补短、合理布局、避免浪费,科学谋划出体系完整、主次分明、重点突出的基础测绘“十四五”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

(四)起草规划文本

规划文本应包括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保障措施等主要内容。

四、时间安排

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于2021年9月底形成初稿,12月底完成规划文本编制。

修改究善阶段(2021年10月-12月)

1.专家咨询

邀请有关专家就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文本进行咨询,听取意见建议,根据收到的意见建议对文本进行修改完善并形成征求意见稿。

2.征求意见

向各相关部门征求对规划文本(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并再次修改完善。

五、组织保障

为确保我县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如期完成,决定成立县基础测绘编制领导小组,现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自然资源局局长

成员:财政局局长

发改局局长

农业农村局局长

水利局局长

交通局局长

工信局局长

住建局局长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自然资源局局长兼任,统一协调指导我县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重点解决规划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相关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配合做好相关工作,推动如期完成我县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